2005年3月11日星期五

泡泡夢 回憶之旅… Malaysia, Sabah

2005/03/11 - 2005/03/20

事與願違…. 本打算計劃到紐西蘭租車遊玩, 但人數不足夠之下租車太貴了, 所以計劃取消!

剩下兩人可去什麼地方呢? 我的時間最多, 就交給我來想吧! 反正從未試過自己一手一腳的策劃整個行程~
朋友數天的假期, 給我最大的自由度, 什麼地方也可以!

嘻嘻! 那段時間突然很想考一個潛水牌, 不想去熱門的泰國…. 那不如去馬來西亞吧~ 我選擇了沙巴! yeah!!!!!!


一開始時大家都想得很完美, 要住Resort, 要上神山, 也要考個潛水牌; 但再想清楚可是趕了一點~ 最後決定放棄了神山!
先到旅行社出了機票加酒店的套票, 跟著便是安排這數天的行程了!
我想要一個輕鬆且舒適的旅程, 只要游游水晒晒太陽, 所以找了一處很有渡假感覺的渡假村住兩個晚上; 在網上找到了資料, 本打算電郵訂房, 但等了很久也沒有回覆, 最後唯有用長途電話才能聯絡上~ 而訂的套票已包含了頭三晚的酒店, 所以不用煩惱! Resort 以後的住宿, 便打算到了沙巴才慢慢找吧!
最後就是要找一間潛水學校, 一切準備就緒! 出發!!!


我們選擇的渡假村在Gaya Island上, 名字是Gayana Resort, 不貴, 雙人房間很寬敞, 推開露台的門便是海, 那是水邊高腳屋, 我很喜歡, 住它5個晚上相信也不會悶!! 真的很舒適...很寫意!!!
在島上也可租獨木舟四處的暢遊, 去任何一個附近的小島或沙灘; 他們的獨木舟有點特別, 就是不像我們的只是一個圓圈把腳伸進去, 那是沒有蓋的, 就這樣的把腳一誇上去便是了, 真的方便得很, 就是因為這樣, 便給晒成了兩條燒猪腿!!! 所以....別忘了要帶一條大浴巾~~


我很喜歡這個渡假村, 尤其房間露台; 房與露台之間是一扇半落地玻璃門之隔, 只要不放下窗簾, 一早爭開眼睛便可以看到山與海了!
我這樣的一個貧窮都市人, 在難得的閒暇裡, 最想找尋的便是那種舒適與寧靜!
心裡想 : 在城市中, 算我是如何的空閒…遊手好閒….在家裡就是給關在窄窄的四面牆, 望出窗外……也只是牆, 走到街上……便又是繁忙的人與車, 連一口新鮮的空氣也難呼吸到~ 我要好好享受, 享受仍然存在的自然, 不知何年何月何日會消失~ 無能為力…… 生怕大地醒覺的一刻….. 一切都已不存在..... 珍惜!!!


終於要離開讓我享受了數天的渡假村, 坐著船兒慢慢的遠離, 留下的便只有相片…. 與美麗的回憶!!!
回到城市, 還有一個最後的行程, 也是這次旅遊的目標之一 --- 考一個潛水牌!

說到潛水課程, 就是選擇錯誤了~ 因為貪便宜, 找上了這一間! 上兩天的課堂, 先考一個筆試, 再出海實習兩天便完成, 時間真的太短, 所以現在差不多已全部忘掉了!

但我不是埋怨這個, 我想說的是差點拿不到OW牌~ 原因是那個負責人拿了我們的費用沒有交去PADI, 所以過了3個月還未收到牌照, 還有之前那負責人說沒有PADI的臨時牌, 給了我另一個機構的, 所以後來電郵到PADI想追也追不到~ 查詢那另一機構, 他們說可以給我補發, 但要另付數百元, 但我不想再付錢~~ 本來想….. 這次真的是一個教訓, 太便宜…..一定有它的原因~~~~ 以後真的是便宜莫貪!!!!!!


數天的行程很快便過去, 現在還很掛念那個小島! 在那裡, 我拍了最後的一輯沙龍相片~ 懷念!!!

幸運地…. 當時我們和那倆教練玩得頗投契, 最後還交換了電郵, 因為拍了很多相片, 打算寄給他們!

無計可施之下, 唯有電郵求救啦! 怎知他真的能幫忙, 把証件相和資料寄回給他, 便可不用再付費的補回我的牌照~ 太好了!!! 真的感激流涕!!!!!!

這個行程也算是圓滿的結束了! 一切如願以償!!!

相片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