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星期六

格陵蘭 - 上天渡海自助遊 (六)

聽到講播便爬起來~ 早上起床真困難...無論是多早睡覺!! 7點半到 Maniitsoq, 天色仍然陰暗, 很冷~ 拍了點相片, 等船開了又回床去補眠,沒什広事做, 睡到10:30左右起來冲杯熱飲,話咁快又到11點多,到達另一站 Kangaamiut, 精神一振, 因太陽終於跑出來了, 重現美麗的格陵籣,這裡不能泊岸,乘客也是坐快艇上岸的,拍了一會相片, 船長突然開門叫我進去, 這個.....當然不客氣啦! 曰光白白...怕你嗎~ 嘻嘻! 進去搗亂一番,開船不久我也離開了,留個email, 回家後再寄回相片給他們!

18點30分到Sisimiut, 將要離船停留的地方, 渡輪之旅正式結束, 道別給我煩了數天的好人, 繼續踏上征途! 走進充滿冀望的新景地!

可惜....這裡又是灰暗一片, 還有點雨粉! 下船後第一時間截了輛的士,指示了目的地後, 車差不多一直上坡,很快便到達hostel, 又是沒有職員的,幸好有住客給我開門, 幫忙打電話給屋主 L, 她十分鐘左右來到, 給她看訂房電郵, 才發覺是我攪錯了~ 原來訂的是 hotel Sisimiut 不是 hostel Sisimiut! Oh~ 怎辦? 因怕不去會被扣錢,正打算要再花錢乘的士過去, 但為免再攪錯, 所以先請屋主幫忙打電話去確認, 他們交談後原來hotel見這麼晚還未到以為我不到已取消了訂房~ 問我要不要留在hostel? 當然最好啦! 著她幫忙確定沒有扣錢後, 便以便宜一半的價錢留下來了!!! 一半呀~ 700變350~ 開心死了! wifi 要付費, dkk25半小時, 其實全 Greenland 都沒有免費 wifi, 除了圖書館!

不是太晚, 又是白夜, 整理一下東西便出外逛逛,但開始有點微雨, 所以一個鐘左右便回旅館大清洗~~ 晚餐只是草草煮了個蝦子麵加冲湯,早點休息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