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7日星期六

期待以久の潛遊詩巴丹

2013/4/27-5/7

差不多一年前開始安排.... 訂機票住宿~ 最重要是預留詩巴丹 permit !!!

成年前安排.... 所以也等足成年... 終於可以出發 !!!

今倘潛遊, 我們購置了電腦錶(Dive computer), 蛙鞋(Fins) 和 潛水鞋(Boots)~ 還以為2人15kgs寄倉行李不夠用, 但經我們的攞移大法...移形換形...暪天過海...諸如些類之下~ 終於可以順利過關, 再係 Lounge 食個飽飽才上機!

去沙巴, 一般都係訂 Air Asia, 因為平dd嘛~ 香港飛沙巴(Sabah), 即日轉機去斗湖(Tawau), 即晚由機場直接坐車往仙本拿(Semporma), 約1.5-2小時之間車程. 不久前曾有政府事件發生 (http://ph.news.yahoo.com/five-malaysian-police-killed-borneo-clash-053835665.html) 幸好出發時已沒有大問題!

足足一整天在交通上奔波, 凌晨才到達仙島, check-in後安頓好差不多2點才可睡覺~~

一早乘 8點船前往馬布島(Mabul Island),  我們訂的是 Scuba Junkie, 以後的個多星期便在那裡渡過, 包食包住包潛水, 我們不是十分勤力的潛友, 所以只選擇了3日的package, 其中一日是到詩巴丹, 休息一天, 之後再另報2日在 Mabul 附近潛, 另一日上 Nixtron 的 course, course完成後旅程也完結, 坐早上十點船回到Mabul, 直接坐潛水公司幫忙安排的車子到機場乘機回港!

今次見到很多特別和可愛的小魚兒, 也能碰到大大群我希望碰到的魚, 雖然沒有預期的多, 但總算是來過了!未出發前已再預訂了下次到來的機票~ 哈哈哈.....我們很快又會見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