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天文台明早或掛三號波 (轉載)

天文台明早或掛三號波

天文台明早或掛三號波

一號戒備信號繼續生效。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表示,強烈熱帶風暴「蓮花」,在下午5時集結在香港以東約460公里,即在北緯22.0度,東經118.6度附近,預料初時向偏北方向緩慢移動,稍後採取較偏西的移動路徑,大致移向廣東東部沿岸。

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蓮花」會在明日稍後接近珠江口一帶,本港明日下午風勢會逐漸增強,並有狂風驟雨。天文台會在明早考慮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天文台指,由於「蓮花」的移動仍存在變數,隨後對本港的影響會視乎其最接近距離和強度變化。

日間改發三號風球機會微 (轉載)

日間改發三號風球機會微

日間改發三號風球機會微

「蓮花」靠近中國東南沿岸。
強烈熱帶風暴「蓮花」靠近中國東南沿岸,天文台於早上7時40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天文台表示,本港今日風力不會明顯轉強,日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機會不大。

在上午8時,強烈熱帶風暴「蓮花」集結在香港之東南偏東約490公里,即在北緯21.3度,東經118.8度附近,預料初時向北緩慢移動,稍後採取較偏西的移動路徑,大致移向廣東東部沿岸。

天文台表示,「蓮花」於昨晚稍為增強,與其相關的驟雨正影響南海東北部。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蓮花」今日會維持在香港以東約400公里或以外,本港普遍吹偏北風,受地形屏蔽的影響,本港今日風力不會明顯轉強,日間發出三號強風信號的機會不大。

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部分時間有陽光,稍後有幾陣驟雨及雷暴。天氣炎熱,最高氣溫約32度。吹和緩北至西北風,離岸風勢間中清勁。展望未來一兩天有狂風驟雨。

天文台發出一號風球 (轉載)

天文台發出一號風球

一股偏北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地區,而與強烈熱帶風暴「蓮花」相關的雨帶正影響南海東北部。天文台於早上7時40分發出一號戒備訊號。

在上午5時,「蓮花」集結在高雄之西南約220公里,預料初時向北緩慢移動,稍後採取較偏西的移動路徑,時速約10公里,大致移向中國東南沿岸。同時,颱風燦鴻集結在沖繩島之東南約1000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橫過西北太平洋。

天文台預測,本港地區今日天氣部分時間有陽光,稍後有幾陣驟雨及雷暴。天氣炎熱,最高氣溫約32度。吹和緩北至西北風,離岸風勢間中清勁。

展望未來一兩天有狂風驟雨。現時氣溫27度,相對濕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