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星期三

格陵蘭 - 上天渡海自助遊 (三)

早上6點15到達另一站 Arsuk, 依然大霧, 還以為這個時間外面已是大太陽, 但沒有太陽…很冷! 船沒有泊到岸邊去, 可能是有片大浮冰擋著,改用快艇送人到岸上去! 7點離開,差不多早餐時間, 但還有自備食物不用到餐廳吃, 所以又再回去睡一會~

起來吃完早餐, 到餐廳取熱水, 今天要收錢了! 收了 dkk2, 之前沒有收,還以為可以免費~ 無得慳添!! 嘻嘻~

聽到講播,因浮冰的出現,可能會延遲到達下站~ 於是外出看看,果然開始有些零碎浮冰在海上飄浮,看了很久,數目也越來越多, 但外面真的很冷! 逛了數小時便回倉休息,但船身突然有些異嚮,於是又立即穿衣到船外看, 嘩! 原來要過冰陣~ 海上全是大大小小的浮冰, 像是破冰船, 不同的是冰不是完整一塊,不用花氣力去破, 只需要花心思去避~

又有路過的員工跟我說可能會由3點延至6點才到 Qaqortoq, 那....只剩下一小時不夠在附近逛~~ 哇!!! 原本計劃有3小時可到處拍照的~~

船速真的很慢,最後7點半左右才到, 足足花了4個多小時漫遊浮冰中~

終於到達 Qaqortoq, 因附近有很多大型浮冰泊在岸邊, 小見多怪的我二話不說便立即跑下船去拍照~ 當然要問清楚開船時間啦!

只剩一個小時可在碼頭附近走走, 8點半又要開船了! 天氣很好, 太陽高高掛, 在四周圍不停拍照影video, 市中心是要上山再往前行, 不敢走太遠, 錯過了船期便大件事了~ 所以不能深入的遊覽, 草草的上了一小段斜坡便又回到碼頭去! 有很多大浮冰泊在碼頭邊, 有些什至可以站到上面去! 起初不敢過去, 但後來看見有小朋友在那裡跳來跳去於是也跟著跑過去拍照~ 可惜要趕上船, 不能久留! 道別了小朋友們便跑回船去~ 完全不想離開,這樣的風景在我這都市人來說簡直是仙境!

船徐徐的駛離... 又要努力在浮冰羣中尋出路, 最後12點左右才到下一站 Narsaq, 今天的晚上特別黑, 想拍照也不清~ 在山邊看到一個橙色的圓球掛著,不高也不低,攪不清是太陽還是月亮?!!

船上好像每曰也有電影播放, 因想看一看下站 Narsaq的風景, 所以邊看電影邊等, 可惜太晚到達未能看到她漂亮的一面!

差不多2點才睡覺,過相後便休息,電腦也快沒電了~ 這裡差電很不方便, 全都在外面的走廊邊位, 相機電拿到了辦公室那裡差, 電腦怎辦呢??! 真不放心把它插在路邊差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