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星期六

智利 (Chile) - Santiago (Day 60)

(大晴/熱/萬里無雲)

早上8點半到達 Santiago 巴士站, 步行去乘 Metro, 頗遠~ Metro是分3段時間收費的! 在 Plaza de Armas下車, hostel便在廣場大頭人像側邊, 是在一座大廈的六樓, 外面感覺很清潔寬敞, 裡面也很整齊, 有大locker在外可借, 按金C1000, 不過所有房間頂部都是開放式的, 如果住客唔生性便會很嘈吵了! 不過好在大家也很合作, 12點已很安靜了!

Check-in後收拾一下便立刻出去找超市入貨, 因將要前往 復活島, 那裡物價相當貴, 但又怕運不到肉類乘飛機, 所以只買了點生果, 菜, 麵包及乾糧!

因為實在很熱, 由三件長袖衫變為一件短衫... 什至背心也可以, 真的有點不慣! 又背著重重的行李, 乘 metro 去了 Franklin 的 Bio Bio 大市雜, 在那裡買海鮮蔬菜生果全都很便宜, 不在那裡入貨真的有點浪費; 之後回 hostel 放下東西, 再出發去 Mercado Central, 在 mayo de 21街, 很近的, 那裡是一個大街市內又有食店食海鮮, 本著勇於嘗試的精神, 叫了一個不是最平也不是最貴的海鮮湯, 但很後悔~~ 原來那是凍的, 而且還很 『孫』~ 好在有一個麵包付送, 聽說雖然是湯也可以吃得很飽的, 結果.... 真係有點不高興, 又選擇錯誤! 放下2000大元便再去找超市買食物, 之後再放回 hostel 便去逛一下 Santiago 市, 始終還是要逛一逛的, 無理由過門而不入嘛~~

步行去 Cerro Santa Lucia, 是一個小山, 有多條步道, 好像四通八達似的.... 差點迷路! :P
總算在高一點的地方看了一下 Santiago 市, 什麼聖母山要坐纜車上去的已不想去了~ 又熱又累!!! 早點回 hostel 收拾行李, 打算回程之際, 又聽到不遠處有人大叫, 原來又有搶劫~ 好驚! 立刻走回公園內, 收起大相機, 放好小相機才再起行~~

在 hostel 多口知會一下職員在復活島的4天可否寄存行李, 點知原來要收費, 每日C1000~ 4日便要C4000.... 很貴呢!!! 其他的旅館都不用收寄存費的, 如果要存行李記得唔好住這間了!!!

請 hostel 幫忙訂了明天的計程車往機場, 約5:45出發, 但還是攪到12點幾才可睡覺~~~

Plaza de Armas Hostel, US10, 在大廈的6樓, 感覺不差, 但住十人大房, 上格床太高~ 差點上不了床! 廁浴在外, 有locker也在外, C1000按金, check-out後要寄存大行李也要收費, C1000一日~ 廚房可以接受, 齊全!

** 入境 復活島 行李檢查寬鬆, 所以有人帶肉入去完全無查無問題~ 所以可考慮入去大魚大肉, 不過去前最好再查一下 update 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