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星期三

阿根廷 (Argentina) - Bariloche (Day 57)

(大晴/暖)

8點半到達 Bariloche 巴士站, 先在站內買了27號的車票往 Puerto Varas, 早上8點車, 約中午2點左右到, 6小時車程, 之後同日再乘晚上9點多的巴士, 第二朝的智利時間十點左右到啦! 每程A80, 共A160; 買了車票便安心了! 長途巴士站不在市中心, 要另外乘巴士或的士, 巴士好像20/21/22也可, 只在的士站側邊, 但因行李太笨重, 想慳錢也不行! 點知.... 我們在等的士時碰到一個當地人也在等的士, 便問他是否有興趣一同分擔車費, 他答應了, 之前在 El Chalten 問了人大約價錢是A6-A12的, 那裡的士起標約A3.5左右啦! 那當地人說會先到達他的地方, 會先付錢給我們, 到達時他是A8多點, 但他給我們A10, 說之後的我們付便可以了, 太濕碎也不要我們找錢給他, 實在好人!! 他說我們約需多加十元便可以了, 點知司機仲有趣, 走不遠便說我們要去的地方那橫街是不能轉入去的, 他好像也沒有想去“dout”路載我們去目的地~ 只是一直用他的西班牙文跟我們說去不了...不能去...不去...... ~ 無辦法啦! 又唔識聽又唔識講, 唯有落車付款啦! 我們共只需付A13~ 則是... 除去那當地人的A10, 我們只需付A3, 每人A1.5.... 你地話係咪好正啦??! 仲平過搭巴士! 的士司機仲十分好人, 幫忙把行李拿上那長長的樓梯頂, 再給我們指示了方向才走, 天啊! 好一個老實人, 謝謝!

放下行李, 時間尚早, 還未能check-in, 問了老闆一些資料, 12點左右出發, 先到i問了資料, 可以付A110+A40(national park入場費)去一個船河遊 Catamaranes a lsla Victoria, 半天便可以了! 2點至2點半在Puerto Panuelo的碼頭出發, 要自己在市中心乘20號巴士, 去到km25.5左右下車, 在巴士上問司機! 但我沒有去, 只問了資料! (這裡用km來識別下車的站, 而不是街名~!!!) 我決定不費這筆錢, 乘20/22號巴士, A2.5往km17.500下車, 上 Cerro Campanario 山上看 Lago P.Moreno Oeste / Lago P.Moreno Este / Brazo Campanario 等湖, 下車後大家都不知怎樣走, 原全沒有標示, 但往右上行一段仔路便會見到有 cable car, 可以乘A25的來回cable car, 但我打算行上去, 只需半小時左右, 開頭很斜, 因全程90%是往上爬的, 但不太高, 很快便到達, 上面風景很美, 但上山途中便在樹林內, 什麼也看不到! 不過是值得上去的! 巴士一點十分左右出發, 連車程及步行上山, 2點半左右已到山頂, 在上面悠閒的逛逛, 四點半左右已下到山, 再慢慢步行去巴士站, 已有巴士到達, 時間啱啱好! 約半小時巴士回到市中心!

Hostel Las Moiras (U9.99一人5床, 不包早餐的, 但廚房很大, 有一大一小的, 不過不一定有油鹽~ 房內有廁浴, 不過很細, 熱水十分慢熱.... 還以為沒有~房內有locker, 也有鎖可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