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7日星期四

(轉載) 【3號風球】天文台發三號強風信號 今發八號機會低

星島日報

天文台於下午12時40分發出「三號強風信號」,艾雲尼今日會移近廣東西部沿岸。天文台預料今日改發八號烈風或暴風信號的機會較低,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艾雲尼今日與香港的距離會保持在300公里左右,其雨帶會為本港帶來狂風及大雨,提醒市民應保持警覺。

天文台預料下午及今晚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風勢逐漸增強。海面有湧浪,與艾雲尼相關的外圍雨帶在未來一兩天仍會為廣東沿岸帶來狂風驟雨。

在下午1時,熱帶風暴艾雲尼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330公里,即在北緯20.9度,東經111.4度附近,預料向北或東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近廣東西部沿岸。教育局表示,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上述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相關新聞:
<a href="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235049/" target="_blank">●多區滂沱大雨市民「落湯雞」返學返工 鬧爆天文台無發暴雨警告(按這里閱讀)</a>

<a href="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234974/" target="_blank">●行人舉傘行遮蓋通道 遭拍照公審惹討論(按這里閱讀)</a>

<a href="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234869/" target="_blank">●【片段】瞬間看瀑布 太和樓梯瀑流到「噓噓聲」(按這里閱讀)</a>

<a href="http://hd.stheadline.com/news/realtime/hk/1234761/" target="_blank">●沙中線地盤水浸 累鑽石山站A2出口一度暫封(按這里閱讀)</a>

 

(轉載) 艾雲尼料日間稍為靠近香港 天文台:考慮下午二時前改發3號強風信號

東網 on.cc

1號風球仍然懸掛,熱帶風暴「艾雲尼」目前以偏北方向移近廣東西部沿岸,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艾雲尼」會在日間稍為靠近香港,但距離仍會超過約300公里。天文台表示,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艾雲尼」會在今日日間逐漸靠近香港。預料本港風力會有所增強。「艾雲尼」的雨帶亦會繼續為香港帶來狂風大驟雨,天文台會考慮在下午二時前改發3號強風信號。

教育局表示,由於天文台預料可能在未來數小時內發出3號熱帶氣旋警告信號,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今日停課,但上述學校須保持校舍開放,同時實施應變措施,照顧已返抵學校的學生,並在安全的情況下,方可安排學生返家。

在上午8時,熱帶風暴「艾雲尼」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西約340公里,預料向北或東北偏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近廣東西部沿岸。山泥傾瀉警告、雷暴警告現正生效,預料香港有幾陣狂風雷暴,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繼續吹襲香港。

狂風驟雨影響,香港多區落起大雨。天文台在上午7時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香港大部分地區可能受大雨影響,呼籲市民提高警覺。而天文台在6時50分發出新界北部水浸特別報告,指新界北部尤其上水一帶正受大雨影響,在過去幾小時該區錄得超過100毫米雨量;6時40分則發出局部地區大雨報告,指沙田區在上午6時35分的過去一小時錄得超過70毫米雨量,有可能出現嚴重水浸。

預測香港今日多雲,有狂風驟雨及雷暴,雨勢有時頗大,最高氣溫約29度,吹和緩至清勁東至東南風,離岸及高地間中吹強風,海面有湧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