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3日星期日

潛水天堂 - 帛琉

13-17/JAN/2013 (5日4夜 Package)



前言 :

朋友看到網上有 promo package 去帛琉, 坐的是帛琉航空 (Palau Airways), 當然是直飛啦! 2人報名有45% discount~ 不過最長只有5日套餐! 算吧~ 草草地玩住5日先啦! 好玩…. 下次再去!!!! :DDD

咁平…. 當然時間一般啦! 1930, 凌晨0035才到達咁就無左一日喇~~ 回程1525, 咁果日都玩唔到乜野啦~~ 1835到香港! 所以這次話係5…. 但只能潛兩日咁大把!!!! ><

咁夜至到….第二日都唔想趕去潛水, 打算係酒店附近玩下浮潛, 同去town行下啦!

間酒店唔近town, google map時搵錯了地點, 之前打算訂另一間, 可惜滿了~ 回家後再查資料才發現~ 無辦法啦! 好在佢有free shuttletown, 不過就唔密囉~~ 不過酒店有水上樂園同一個好似私家沙灘, 都好過無啦!!!

出發前在網上先在潛水公司訂了一天2 + jelly fish lake的行程, 另一日玩完再算!

其實潛水都幾貴~ 一天連玩要三百多美金一人呀!!!!?

我們訂的是 Airai Water Paradise & Spa (帛琉愛來水漾渡假會館), 只屬三星酒店,套票包機場接送, 4晚再加送一午一晚餐, 記得要留US$50,因走時離境稅是沒有包的!!!

HKSAR可有30天免簽證(*), 今次只可用5~ 真係到喉唔到肺~~

香港時間 (+) 1小時 = 帛琉時間

(*)The Palau authority has reconfirmed on 24 March 2009 that holders of HKSAR passport will be granted entry permit-on-arrival, free of charge, for a stay up to 30 days upon arrival in Palau.

後語 :

….咁又玩完了! 真係好趕~ 第一個晚上3點左右才睡覺, 我們不是瘋狂潛水友, 所以第2日沒有立即倒塔咁早去潛水, 十點前要完成早餐! 原來他們的水上樂園保養定維修中無得玩~ 又原來到市中心的free shuttle轉了收費又沒有更改網頁, 每次每人要付5美元才可便用, 還需要預約~ 唯一是他們所謂的私家沙灘有免費車前往因為很近!!!

早餐後先到沙灘逛逛, 其實真的很細, 而且時值水漲, 所以沙灘也給蓋過了, 只是一片汪洋大海! 之後便回酒店等車前往市中心, 在那裡遊走一下, 再去找找潛水店~ 在網上我們找了3間好像好一點的 : Neco Marine / Fish N Fins / Sam’s tour, 最後比較過便選擇了FNF, 沒什麼特別, 只覺器材較殘舊, 沒有小號咬咀~ 差點沒有我的小尺碼~ 電腦錶沒有較對好 (這令我錯失了潛一個我很真去的潛點)!!!! >,<

其實市中心不大, 我們沒有打算跟團或坐車到市郊其他地方參觀因為我們一心只是想潛水!!! 另帛琉是用美金的….所以所以價錢都要乘大倍~ 原本很便宜的對我們來說都變了很貴!!!

第三天我們是到Milky WayJelly fish lake, 之後再加2, 但他們安排了Big drop off做第一潛, 是沿著斷崖邊潛, 所以注意深度, 電腦錶便很重要了! 所以潛公司規定我們每人都要有電錶~ 租要10美元一只~ 但他們卻沒有教我們如何使用及注意什麼! 這便令我要放棄第二潛German Channel…那是我在訂團是註明必定要去的地方, 那裡不難很多時是check dive的潛點!!! SHXXX~~~

因為只得2天可以潛水所以第四天決定3, 但他們安排去的地方並不太熱門, Ulong Channel / Siaes Corner / Ulong sand bar. 3處對我來說並沒有驚喜~ 可能我對帛琉期望過高….所以說實有點失望!!!

我只能說潛水真的要 天時地利加人和’, 缺一不可! 這裡很特別除非是已有十人八人, 自組一船, 那便可以要求到任何一個潛點, 否則便要當天出發時才會提供目的地, 若人少也可要求只是他們只說盡量又要睇環境又要睇天氣等等!!!

今次因為時間短, 本著探路的心態前往~ 沒有好好安排...浪費了大好機會!!! 完成這趟旅程後卻發現未必會再去至少短期內不會再去~ 事實上那裡玩潛水十分昂貴~ 皆因他們便用的是美金呢!!!! 不過….如果自備潛具那可慳回數百元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