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星期日

海南島三亞四天自悠行

TL友一行五人, 由馬來西亞的浮羅交怡講到最後變了中國的三亞~ 皆因大家猶豫不決! 而行程中是橫跨中秋節, 所以越接近出發便開始越貴越少機位~

便宜著數的只留給眼明手快的人!!!!!

這段時間屬風雨季, 所以到達三亞時已是下著大雨~ 機場的士開天剎價....所以就算落狗糞我們也要走到巴士站去乘巴士! 若非下雨, 其實前往巴士站並不很遠, 而車費只是6大元一人, 但的士最便宜都要$100, 還要3女2男再加5大4小的行李全擠進去~~ 何必呢!!!!!!

27號巴士乘客不多, 差點兒30元包起一部漂亮的旅遊巴, 舒舒服服的坐約一個小時, 到達我們酒店的門前 - 亞龍灣三亞愛琴海岸康年套房度假酒店 (Aegean Conifer Suites Resort), 那裡已是巴士的總站~

我們訂的是5人套房, 內裡有3房大廳廚房露台連一按摩小浴池, 但衛生間就只有2個~~ 算是漂亮滿意啦! 很有家的感覺!!!

到達的一整天都下雨, 到黃昏才開始細下來~ 我們先到酒店旁的沙灘逛逛, 今天非非非常之大浪, 玩了一會便乘巴士到三亞市附近找海鮮吃, 不便宜是意料之內! 總有被劫的感覺, 尤其吃一些時價海鮮....他們的不老實令人興致大減~ 若可以選擇, 寧願自煮!!!! 晚餐後便到超市買了木瓜冰糖加雪耳回去煲糖水晚上宵夜!

晚上天氣好轉, 可以看到非常明亮圓圓月光, 估計明天天氣一定比今日好!!!

果然, 早上起來雖有點微雨, 但不久也停了! 雖然沒有太陽高掛, 但反而天氣微涼什是舒服! 所以大家急不及待的要換上泳裝跑到沙灘上去! 但海上依然巨浪~ 所以只在近岸處游玩拍照, 不敢游水!!!

玩了半天, 再回去酒店的泳池游水, 因為沒有其他人, 可能他們全都走到沙灘去, 所以我們又在那裡玩了很久~ 但打算到市集買餸晚上自煮慶中秋, 所以再乘巴士出市, 買完餸己天黑了, 回去的巴士6點多7點左右己停, 所以又要擠的士回去~ 回去約六十多元!

晚餐後再帶燈籠到沙灘玩, 又玩了很久橡筋飛碟才回去食月餅, 本打算到露台賞月, 但不知從何處走來蝙蝠在露台飛來飛去~ 唯有留在屋內慶祝啦!!! 這晚....差不多2點才睡覺~

今天本打算到蜈支洲岛, 但又開始不停下雨, 所以大家都懶懶閒的, 差不多中午才起行, 在酒店問了一些資料, 好像去西島方便一點, 反正都是沙灘又下著雨, 其實去那裡都是一樣!! 於是截了的士, 講價後70元前往(若跳錶要100多元), 其實聽說司機有數十元一個客的回佣, 所以應該再有議價的空間~ 前往西島要再乘坐快艇, 船票+入場票要148元, 很貴!!!

西島也是主打水上活動, 樣樣都好貴! 而島上景點就算步行可至也禁止前往, 一定要付錢坐他們的電動車前往~ 不好天...所以草草四處逛逛後便乘船回去, 再找巴士到市中心吃過晚餐, 買點東西回酒店煮夜宵便趕乘巴士回去! 因為還有很多剩餘物資要在今個晚上清去!! 明天中午便要回家了!!!

這個行程玩得最開心係第二日沙灘玩浪及晚上慶祝中秋!! 最好天係最後一日的上半天!! 其實去不到浮羅交怡要改往三亞, 相信大家早已作好超 hea 遊的心理準備! 所以完全沒有任何的失望, 還有悠閒的舒服感覺! hahahaaa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