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秘魯 (Peru) - Ica (Day 101)

(大晴/中午勁熱/晚上小涼)

因為沙漠區喎~ 所以由Cusco過去後天氣差這麼遠, 要穿回短袖.... 有點不慣! Hahahaaaa.....
沒地方想去, 只想休息一下等朋友來, 所以今天自然起來..... 但還是7點左右便醒了~ 朋友8點左右到來, 便出外逛街及到他的酒店看一下, 只比我貴一點, 但在市中心, 不過不想搬了, 還是選擇便宜點的!

在昨天那雪糕點吃過薄餅早餐, 找巴士資料, 再中午一同吃午飯3.5 SOL, 不錯! 有湯有飯有炸魚, 算是最平的一間了! 他懂一點西文, 有他在才知那些價錢是包括什麼東西~ 那些東西是什麼東西~ (試過一次原以為包飲品, 但埋單時又話那價錢是不包的, 開天殺價! 就當我不懂...就當自己看錯吧!!! 所以不太想隨便入去那些食店, 又或是一定要問得清清楚楚, 現在南美大部份地方已是很商業的旅遊地點, 一切已不像從前般純樸! 很多時候遇到的都是只看錢的推銷人, 說的一套... 做的一套! 所以要小心! 又往往因為是旅客, 就算在街邊小販也已經懂得提價, 不懂西班牙話的更加不在話下!!! 有一次..... 在一市集內, 想試一杯街邊當地家庭式自制飲品, 只是0.5元, 小女孩給我一杯加大的, 但我只想試一下, 便著她一杯小的可以了, 小女孩未懂賺錢, 說0.3元, 背後的媽媽立即跟她說話, 一直不停的說著, 看到小女孩有點不悅, 當然...我不懂他們的對話, 但從行為表情上可猜到一二, 其實那價錢我是早知的, 因看到之前的人付錢~ 0.5或0.3對我們來說真是一個十分小的數目, 只是..... 個人感覺..... 純樸不再.......! )

今天朋友剛到, 在外國人來說, 他們大多數是休閒的方式... 流浪式... 從不會追趕時間! 所以.... 我也要輕輕鬆鬆的跟他玩一會!!! 食過午飯, 再走一會便各自回hostel休息, 晚上7點再一同晚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