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星期五

秘魯 (Peru) - Chiclayo (Day 108)

(陰/晴/小熱) Pimentel & Santa Rosa

A 9點半後才到~ 又話帶 laptop.... 最後還是沒有, 他說怕被偷~ 不過我都估到他不會帶~~ >.<; 之後步行到附近車站, 原本係van仔! 約半小時左右車程啦! 去到一個荒蕪小鎮, 真的沒有太多人~ 他帶我到附近的沙灘, 不過今天天氣不好, 灰灰的天又沒有太陽, 所以影相也不漂亮~

去 Pimentel和Santa Rosa 都是想到沙灘看那裡的船, 尤其是那裡傳統的 'Caballitos de Totora'; 因為沒有太陽加上有點風, 所以有點涼意, 我們先去 Pimentel, 優閒的四處逛逛, 不過真係不太多人, 可能我們太早到了, 我想...下午去好一點吧?!! 看 A 常左顧右盼.... 原來他說危險, 怕有人搶野~~ 哈哈... 連當地人也如此擔心, 若自己來可真的有點危險!!! 之後步行去橋的方向, 但中途他跟一個駕私家車的人攀談了一會, 之後便坐了那人的車往 Santa Rosa (我話去橋那邊嘛~ 唔係驚成咁吖嘛? 要即走~~~), 好像是要付錢的, 原來全不認識, 只要攀談一下, 講啱數... 私家車即時變的士!!?

約十多分鐘車程啦! 不知為何不搭公車?? 真係咁危險咩??!!! 真係有錢仔呀!!!! 好似都要大約10SOL~ Santa Rosa也是差不多, 不過沒有 Pimentel 那裡荒蕪的感覺! 也大一點~ 不過市內真的沒什麼可觀, 就只有行行海灘, 這裡很多大船, 不過多是包了膠袋, 不知為什麼? 可能現在不是出海季節吧? 但 Pimentel 就很多 Totora, 還有魚民捕魚回來; 我們在 Santa 吃午餐, 也是在南美的真真正正第一餐海鮮餐~ 不過一般, 算係試下啦! 好像不用10SOL~ 3點多坐van仔回 Chiclayo, 回到 hotel 放下東西便再出去, A 因晚上有朋友的生日 party 要去, 看他又好像很累, 他說昨晚只睡了3小時, 本來他還想帶我參觀他的家.... 不過哈哈... 都係唔好喇!!!

不帶任何東西可避免給偷東西, 又可輕鬆的四處逛, 所以以後可以不帶便什麼都不帶了! 在玻利維亞買了一個小布背包後..... 跟著便開始輕身外遊了! 真的輕鬆很多呢!!! 出去找另一間巴士公司 'Transportes Chiclayo' 看一下去 Piura 的交通, 也是有很多車去的, 3小時車程, 所以可以當天才去買票! 或明天去買也可~ 因明天打算留多天休息, 或看一下 A 有否時間教我西文啦! 哈哈哈~~~

很喜歡昨天的甜品, 回去後立刻再去大街市買~ 中途又飲了一杯鮮泎大橙汁, 內加了一個紅色的生果, 但不知什麼名字, 不過又幾好飲喎! 又平又大杯, 明天再去飲! 路經又買了小型雞骴+薯條, 哈哈! 夠了~ 帶回酒店做今晚的晚餐! 回去上網, 今晚可以遲點才休息, 因明天不用趕起床! YEAH!!!!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