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星期四

2010年第一個颱風

今年第一個颱風,點解係要五六日黎架~~ 吹脹!!!! >.<

天文台說晚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機會不大

(商台)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19:33

天文台 在晚上七時二十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強烈熱帶風暴 康森,集結在香港以南約六百四十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以時速約二十公里,橫過南海北部,大致移向海南島,按照康森目前途徑,晚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機會不大 ;本港方面,預料晚間開始受康森的外圍雨帶影響,風勢逐漸增強 。

澳門 繼續發出一號風球,氣象局表示,今日改掛更高風球的機會不大,預料康森明日在澳門西南面掠過,到時再視乎實際情況,考慮是否改掛較高風球;廣東省氣象局預計,康森明日中午到夜間,在海南省東部地區登陸。受康森迫近影響,海南已有約二萬五千艘漁船回港避風;瓊州海峽全線停航。康森早前吹襲菲律賓 ,造成至少廿六人死亡,三十八人仍然失蹤,大部分是漁民。


天文台發出一號戒備信號
(明報)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23:05

香港天文台 發出最新熱帶氣旋警告,一號戒備信號 ,現正生效。

表示有一熱帶氣旋,約在香港800公里內,可能影響本港。在晚上11時,強烈熱帶風暴 康森集結在香港之西南偏南約640公里,即在北緯16.7度,東經112.6度附近,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橫過南海北部,大致移向海南島。

過去數小時,康森稍為增強,但仍與香港保持一段距離。按照其目前途徑,晚間改發三號強風信號機會不大。康森的外圍雨帶已開始影響本港。預料晚間風勢將會逐漸增強。

強烈熱帶風暴 康森

在香港時間 2010 年 07 月 15 日 20 時的最新資料

(北 緯16.7度,東 經 113.0 度)



康森增強為颱風距離本港680公里

(商台)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16:25

一號戒備信號 仍 然生效。已增強為颱風的康森,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680公里,預料向西北或西北偏西移動,以時速約20公里,移向海南島南部。海南氣象台已提升至紅色預 警,預測康森會在傍晚時份,在樂東到萬寧一帶沿海地區登陸,或者從南部近海掠過。 氣象台台長指,康森路徑飄忽,臨登陸前突然增強,為防風工作增添困難。目前海南省已受康森的影響,海面風力增強,海口及瓊州海峽已經停航,漁船全部回港避 風,當局疏散漁民及低窪地區民眾,省內興建中八十座水庫全部停工,確保安全。康森早前吹襲菲律賓 ,共造成三百多萬美元 的經濟損失,三十九人死亡,仍有至少八十四人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