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星期六

(轉載) 天文台:南海南部熱帶氣旋似形成中 預測下周二最接近香港

 
世紀熱浪剛結束,風暴隨即殺至。本港天文台今日傍晚表示,位於南海南部的低壓區正逐漸增強,一個熱帶氣旋似乎在形成中。而內地中央氣象台就指,南海的熱帶擾動已經發展成為熱帶低壓,並將於今晚到明早增強成今年第4號熱帶氣旋,預料將向海南島東部一帶沿海靠近,距離香港西南約500至600公里掠過。

內地中央氣象台預計,低壓中心將以每小時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將於2日晚上至3日早上增強為熱帶風暴,並逐漸向海南島東部一帶沿海靠近,距離香港西南約500至600公里掠過,預測登陸最高強度達到強烈熱帶風暴級數。
而廣東省氣象台預測,受熱帶氣旋影響,本月6至8日,粤西、珠三角市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其餘地方則有中至大雨局部暴雨。

本港天文台表示,一股偏東氣流正影響廣東沿岸,此外位於南海南部的低壓區正逐漸增強,一個熱帶氣旋似乎在形成中。本港地區今晚大致多雲,有一兩陣驟雨,最低氣溫約28度。明日日間部分時間有陽光,天氣炎熱,市區最高氣溫約32度,新界再高一兩度。吹和緩偏東風,初時離岸風勢清勁。展望星期一驟雨增多,隨後兩三天有狂風驟雨及雷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