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7日星期四

超強颱風尼伯特 (轉載)

  • 超強颱風尼伯特早上一度吹向偏向西面路線,但天文台預測尼伯特仍會吹向台灣。受到尼伯特影響,台國泰、港龍、華信及中華航空,均取消今明部分來往台北及台中的航班,相關航班資訊列於文章最後部分。

     hk01.com

超強颱風尼伯特今早一度向西橫行,其後回復向西北撲向台灣南部。(天文台圖片) 
超強颱風尼伯特今早一度向西橫行,其後回復向西北撲向台灣南部。(天文台圖片) 
超強颱風尼伯特下午位處台灣東南面約400公里的西太平洋海面,今早移動路徑由西北轉為向西橫行。不過,本港天文台及其他鄰近官方氣象台均預測,尼伯特將繼續朝西北移向台灣南部,相信不會全面向西進入南海,尼伯特下午已回復向西北方向移動。

天文台指由於尼伯特現時距離香港尚遠,預料今日毋須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並指出尼伯特是一個體積較細小的熱帶氣旋,是否需要發出熱帶氣旋警告信號,視乎尼伯特及其環流與廣東距離多近。

「尼伯特」勢兇港今或掛一號波 (轉載)

尼伯特 颱風


「尼伯特」路徑圖 

【東方日報專訊】【本報訊】超強颱風「尼 伯特」昨突然加速及增強,預料今晚進入本港八百公里範圍。天文台指,要視乎「尼伯特」掠過台灣時移動路徑會否出現變化,不排除今日會懸掛一號戒備信號,又 指受「尼伯特」下沉氣流及高空反氣旋影響,本港天氣今日起會變得又熱又濕,明日最高氣溫更會高達攝氏卅五度,預料下周初氣溫始會稍為下降,同時變得多雲有雨。

國泰港龍取消午後飛台航班

天文台科學主任劉俊宏指,現時「尼伯特」以時速約卅公里,並以西北及西北偏西方向移動,今晚會移向台灣,但由於台灣地形高山較多,令「尼伯特」的移動路徑存有較多變數,不排除今日會懸掛一號戒備信號。

國泰航空及港龍航空宣布因應超強颱風關係,取消今午六時後至明日下午二 時出發往台灣航班,包括今日香港往台北的CX470、CX402、CX464、CX468、CX408、KA482、KA483;香港往台中的 KA494;台北往香港的KA483,明日台北往香港的CX463、CX465、CX407、CX403、CX469,以及台中往香港的KA495。此 外,國泰航空今日將不停台北的航班包括東京成田往香港的CX451和名古屋往香港的CX531。

超強颱風尼伯特 (轉載)



發佈日期:2016年7月7日
【本報訊】超強颱風「尼伯特」直撲台灣,更一度出現罕有的雙風眼現象,預計今日清晨登陸台灣東部,屆時暴風圈席捲全台,帶來豪雨...

超強颱風尼伯特 (轉載)

強烈颱風「尼伯特」前沿已經登陸台灣東岸

  • 2016年 7月 7日

今年第一個在太平洋產生的颱風「尼伯特」,於台灣當地時間18:15分左右登陸台灣東部,台灣全島逐漸進入暴風圈。

又被稱為一號颱風的「尼伯特」強烈颱風,被日本氣象廳形容為「超級颱風」,七級風半徑達200公里,十級風半徑則是80公里。

台灣的中央氣象局發佈警報說,由於「尼伯特」颱風夾帶大量水分,因此台灣各地需要小心提放豪暴雨,雨量最高的地區可達400毫米。

日本沖繩縣的八重山群島也在暴風半徑範圍之內,當地氣象台預測,這個威力強大的颱風瞬間最大風速81.1米。

八重山群島的氣象官員擔心,颱風會造成和去年21號颱風一樣的重大災情,嚴重打擊當地以夏季避暑為主的觀光旅遊業。

台灣方面則是多個縣市宣佈周五(8日)停課、停止上班,電影院等場所周四也提早打烊。
數個可能發生災情的地區,當局也採取了預防性的撤離措施,台灣總統蔡英文指示政府各部門和台灣的軍隊共同「保護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除了海上航行的定期客輪停駛之外,部分省道也已經關閉,台灣的鐵路公司也宣佈周五下午5時之前的所有列車取消,台灣高鐵周四正常運行,但是周五下午5時之前的列車也是全部取消。

空中交通方面,台灣最大的桃園國際機場說,周四取消的客運航班共有入境75班、出境35班、受到延誤的航班則有6班。

以日本羽田、韓國金浦、台灣國內以及兩岸航線為主的台北松山國際機場則是周四11時之後的國內航班全部取消、晚間7時之後一班飛往天津、一班飛往廈門、一班飛往福州的航班取消。

台中出發的7班往香港、武漢、澳門的航班取消,高雄小港國際機場則是晚間7時之後飛往香港、澳門、武漢以及新加坡的7個航班因颱風而取消。

http://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a/2016/07/160707_typhoon_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