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0日星期四

格陵蘭 - 上天渡海自助遊 (十八)

早上8點多起來, 只有媽媽上班去了, 兩姐妹仍在睡覺~ 爸爸應該早已起來了! Aasiaat 是一長形小鎮, 其實沒什麽特別好參觀~ 一般的教堂博物館之類! 留在家中用大電腦 backup 一下相片, 爸爸也要跟朋友去獵海獅,他們的親戚 H 和 B 隔了不久也過來了! 我也差不多時間要出去逛逛! 要5點前回家去跟大家預備今晚的食材! 今次有機會試鯨魚肉了~

差不多6,7點才出發, 今次坐另一隻大一點的小艇,家姐有事幹沒有參與~ 我們一行6人前往荒島去~~ 爸爸先帶我們去看他們劏鯨魚的小島! 海底正安放著一排十分整齊的鯨骨~ 實在太大了,加上陽光折射, 只能拍到頭部!

再走了很久才到另一小島,泊好船坐小橡皮艇上岸,原來他們之前在那裡放了些小魚給曬乾! 一到步妹妹便前去檢查一下牠們, 再在附近收集野草來起火!

其實不是什麼BBQ, 只是帶一個碢子去煎,他們都不會煮飯,只吃馬鈴薯加其他配料冷食, 我估他們是加了點酷, 所以完全沒有蚊子占到食物上, 牠們只是圍攻我們,幸好女主人有蚊怕水~我們先吃完百份之二百牛肉味鯨魚肉後, 再一同收集那些曬乾了的小魚 (可以即收即吃的,有點像柴魚!) 便回程去了~ 回去時感覺頗遠! 開行了很久還未到, 而且越來越冷但又不想走到船倉內~ 在差不多到達時又見鯨蹤, 又再多逗留一會, 但其實已經很晚又很冷, 所以也不多看了! 只因明天大家都不用上班所以才玩晚一點~

哈哈! 我可以睡覺的時間已是2點! 我的房間正是對著太陽與海, 大部份地方的窗簾都不十分擋光, 這裡也不例外, 但....已經習慣了!!!

床十分舒服, 今天也很累~ 所以.....很快便睡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