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7日星期四

高山反應

剛剛收到朋友消息在四川有高反.....幸好沒有大礙,正回成都就醫!!! 👍

突然想講講高反,2星期前也親身經歷過~ 因為沒有及時食藥.... 所以... 我將整個高反程序完成了!!! XDDDD

大部份人都會是3000米或以上才會有高山反應,我也不例外~ ><

應付高反,一般有中藥也有西藥,但個人感覺在高反証上,中藥的效用不及西藥,而且指示不清晰,有說要出發前一至四星期開始服用,服用的數量亦有很多說法,而功效也因人而異~

原本不喜西藥的我,鑒於防高反証的中藥資料混亂,所以由始至終都選用西藥,不過有副作用,但功效立見,雖然不能保證人人有效,但我是用了2,3次,副作用相同,效用亦相同!

在我個人的經歷,高反的程序是 心跳加速-->頭痛-->肚瀉-->想嘔,是次因在睡夢中發生,所以去到第四步才覺嚴重,立即服上"半"粒西藥,但應該是有點遲了!最後一早起床嘔吐大作~ 幸好在出發前完成!之後胃不舒服了2天才好轉!

其實心跳加速或頭痛已經是高反的初期徵兆,已可開始服藥,一定要多喝水,一切活動都要慢慢慢!身體適應後便會好轉!當然.... 可以不服藥是最好,因此藥多服是對身體不好的,所以我也是免為其難的服了"半+半"共一粒,慢慢回到低地,之後再回高地也沒有再高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