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30日星期六

哥倫比亞 (Colombia) - Ipiales (Day 123)

(陰/大晴) U1 @ 2133pesos

早上乘6點多的巴士往 Tulcan U4.5, 上車前又要比稅U0.2~ 不斷停車等客, 所以才要5小時車程!! 中午12點前到達 Tulcan, 下車時見2個外國人在換錢, 我也順便去換了點, 其實應該是對2140p的, 不過那人說沒有2000以下的peso, 沒有給我零錢~ 不過那對外國夫婦正在等我一同分擔的士往 Rumichaca, 所以算了! 但去到 Ipiales 後才發覺在 Tulcan 係最高的, 在邊境只是對20xx, 在 Ipiales 巴士站更只有2000p~

和外國人乘的士直接去到 Rumichaca, 下車後便往出境處蓋印, 但原來需要影印passport 內資料那頁及入境厄瓜多爾日期那頁, 又要拉著大牛龜走到老遠的去影印, 因沒想到零錢...他們收了 U0.2 / 500p, 厄錢~~ 再回去蓋離境印, 之後步行過橋到哥倫比亞那邊蓋入境印, 全程斜路~ 好在最後那段及上樓梯有人幫忙運送我的 '龜'!!! 原來那兩外國人又在等著我一同share的士入城! 價錢差不多, 所以應承了, 蓋完入境印便馬上乘車入Ipiales市, 我們選擇了在巴士站對面的 Hotel Metropol, 不是很貴! 只住一晚, 不過十美元便可以了! 況且又方便明天乘巴士, 房間也可接受!

放下行李, 收拾好要帶的東西便出發往 Santuario de Las Lajas, 找 colectivos 2000p單程, 約15分鐘到達, 下一段斜路便去到山谷中的教堂, 不錯, 值得一遊! 逛了個多小時便坐 colectivo 回去巴士站查明天去 Bogota 的車票, 原來已不是U35... 現在要U45~~~ 又加了價!!! 之後再步行去市中心逛逛, 又試了一些街頭小食, 不過今次不合胃口~ 之後買了麵包, 感覺厄瓜多爾的較好味?!! 再去超市買水, 6點前已回到酒店.

這裡的物價跟厄瓜多爾的差不多~ 好像有些東西更貴! 所以都係早點離開好了!!!

Hotel Metropol (15,000pesos單人房含廁浴, 不錯啦! 像酒店~ 有電視, 熱水浴, 房間都夠大, 但沒有電腦wifi~ 巴士總站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