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星期一

火車閒遊大台灣 (二十四)

竹北 (陰/涼)

最後決定唔去新社, 早點過竹北!

哇~~~ 離開台中便開始變天了~

早上先到銀行換錢(@3.844)~ 在途中吃早餐, 試了米槳, 味道不錯, 是甜的, 有點像花生糊~ 再加2個包包!

當小小強開始出現...... 連喜愛的行山也決定留待下次好了!!!! 到火車站買了中午13:20的車票往竹北($163), 約要個多小時, 所以3點多才到, 到達後有點後悔~ 陰天早在天氣預報已知, 出站後找不到旅遊中心, 只是一個小小的站, 便利店倒是總有一間係左近! 找不到旅遊中心, 火車站的職員又幫不了忙, 唯有走到便利店要求放一下行李, 好在那職員很好人, 給我放在一旁, 其實都只是放在一些架邊, 只因為行李大和重, 要偷走也很明顯, 所以才放心放下! :P

在附近找了一些旅館, 頗舊和差的也開價$700, 最多也只減到$600, 大部份都沒有網路, 最後在附近找到一間都是$700, 但好在有wifi在房~ 先看一下房間也算大間, 如住夠3晚可有9折, 唉...反正都預左留3日, 本應打算住上3晚.........

選擇住竹北因附近有免費車到一些地方遊玩, 否則....相信應該住新竹比較好?! 由新竹到竹北也只是約5分鐘以內的火車程! 哈哈.... 既然來了便算啦! 午餐還未吃~ 放好行李便到附近的食店吃了個肉燥飯, 再在附近逛了逛, 不過沒什麼好看, 便回去休息, 明天再去玩吧!

這裡因為陰天, 又比較涼, 開始有點微雨, 沒有台中那麼熱, 希望明天的天氣好一點啦!!

有點不舒服, 未夠8點便爬上床休息, 本來可以睡到明天起來, 但越夜越多開門聲, 被吵醒了所以便起來, 沒有關電腦, 於是上skype找朋友談天, 好在他還未睡, 真好! 談了一會....不知何時突然發現一頭大大大大強站在我的膝蓋上, 那刻真的超級大反應, 彈起之餘出盡力的才能把牠扔到地上, 第一時間把垃圾桶蓋著牠~ 這一嚇完全醒晒~~ 全部人都醒晒!!! 這數分鐘爭扎之下又弄傷了我的舊患~~

12點多開始打電話.... 唔想收線.... 希望分散一下注意.......

到一點多二點.... 還是要收線! 不敢關燈~ 又有蚊~ 真是煎熬的一晚!!!

媽的~~ 立刻收拾行李, 明天一早就搬走~ 有咁遠走咁遠~~ 本來已不很舒服..... 現在更加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