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8日星期一

加拿大 (Canada Vancouver / Hay River) - 極光之旅 (Aurora) 三

(MON)

今天天氣欠佳~ 下著細雨! 吃完早餐便開始起程, 本打算前往Capilano Suspension Bridge, 在Canada Place附近有免費專車前往, 但雨一直下過不停, 因要付二十多元的入場費, 我們最後還有數天在溫哥華, 所以決定改行Stanley Park, 但要轉乘巴士+船+巴士才可到達, 其實是可以先乘免費車回去市中心, 再乘一次巴士便可到達, 但早上給雨弄昏了頭, 竟然想出這樣的3程交通??!

在途中一直埋怨為何要多費2程的車錢~~~ 但最後發現, 原來我們之前買的FareSavers車票是可以在某特定時間, 在1,2,3區內轉多次的車船火車等! 這樣我們只是用了一張車票便到達Stanley Park了, 當堂開心晒!!!! :P

但到達Stanley Park後又一苦惱~ 那裡很大, 但標示完全不足, 左碰碰右撞撞的才走完指定景點~ 公園內有很多松鼠, 水鳥和一隻特別嘉賓... 浣熊~ 我們在環湖時碰到數只松鼠在林中走動, 友人帶了栗子粒來引誘牠們拍照, 但牠們極其膽小, 只保持一段距離的張望, 牠期待著我們離開, 我們期待著牠們前來...... 在僵持下便引來了另一貴客! 我們喜出望外, 可惜牠只是獨行俠~ 未能看到牠一家的出現.

在牠覓食的過程中, 發覺牠的視力應該很差, 是以嗅覺和觸覺尋找食物, 牠不斷的用雙手撥找我們放在地上的食物, 見牠拿食物的動作是把手伸得長長的, 我便拿起放在手指上給牠, 牠也是同樣的只伸長手來拿, 但當我放下戒心, 可能手上的另一片栗子太小了, 牠摸來摸去好像也找不到手指上的食物, 不知那來動作如此的快, 突然拇指給咬上一口??!! 雖然不是十分用力, 但已有數只牙印~ 幸好沒有深入, 否則可能要去打破傷風針了~~

給牠一嚇....當然沒有再喂牠了! 駡了牠一頓, 見我們沒有再給食物, 便垂著頭走進樹林裡去; 過一會我們再嘗試引小松鼠來吃, 但最後還是把可惡的(現在變了可惡...不可愛了~)浣熊引出來, 友人想跟牠拍照, 所以又再給牠食物, 拍了一會照片便有其他人到來, 所以我們也準備離開了!

真的教訓呀!!! 在野外生活的就是野獸~ 無論你對牠如何好如何餵飼, 始終一時三刻牠們都不會對你有情有感恩, 牠們為的只是生存糊口~ 所以呢..... 無論你是如何喜歡動物.... 還是保持點距離較好~~ 可惜!!!! 我真的很想抱抱牠們呢~~~~~ >.<

離開Stanley Park, 我們決定步行回去, 雖然有點距離, 但也不是十分遙遠, 在途中進了一間日式食店, 叫了2個日式飯加麵豉湯一小碗, 味道不錯! 吃飽飽便回旅舍, 早點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