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星期四

秘魯 (Peru) - Puno (Day 93)

(大晴/冷) 三千八百米左右~

** 1 SOL = 2.5 Bs / 1US = 3 SOL
** 時差 (-) 1小時

巴士9:15am左右才出發, 在 hostal 側邊, 很方便, 約3小時車; 開車後約20mins到達玻利維亞邊境, 蓋印後要步行數分鐘到秘魯邊境蓋入境印, 之後在對面的找換店換了點 SOL, 再回到車上, 出入境都很快, 只是車停了很久~ 大約12pm左右到達 Puno, 則是秘魯時間11am, 在巴士站找了一間 hostel, US7不含廁浴, US9含廁浴, 最後決定舒適點, 選了US9的! 這裡很大很舒服, 要來休息是最好不過!!! 坐了3SOL的士過來, 可以坐更小型的藍色兩坐電單車仔大約1-2SOL!

旅館職員沿途推銷去浮島的團, 最後參加了半天只去 Uros 的, US5包車船入埸費英文導遊; 及訂了2號的旅遊車 First Class (Inca Express)US25往 Cusco.

中午到附近的market centre逛一下, 之後到碼頭看看情況, 本打算明天步行到碼頭買船票10 SOL, 因為那推銷員要20 SOL, 但原來還要入場費5 SOL, 最後他收15 SOL全包, 所以向他訂了明天9am.

2pm左右回到 hostal, 立即上網, 本以為有wifi十分高興, 但最後是接收唔到, 和老闆理論, 得了一小時免費, 在房裡接不上.... 唯有到電腦房試試, 還是inconnect~ 好在最後收到其他的wifi訊號, 但是屬於不安全的, 沒有辦法, 用了再算! 但不停disconnect~~ 很煩!!! 但既然有wifi, 便不想付費上網啦! 唯有忍忍忍忍~~~~

中途有位23歲的德國小朋友來上網, 多口問一下那裡食晚餐平靚正? 原來他也是剛到達, 也不知那裡好?! 不過.... 他懂西班牙文, 那就方便得多了, 最後一同晚飯, 一出hostel門口他便搭上了一個本地人, 那人帶我們到附近的一間食店, 原本都十分便宜, 只是我不懂西文, 所以完全不知是什麼東東? 最後只用了2.5 SOL吃一碟飯加雞加薯仔, 雖然不是十分豐富, 但也不錯! 那小朋友什健談, 好在也聽懂60%咁多啦! 7點出外晚餐, 10點才回到房間~ 還借了他的Ecuador LP, 不過要還的,相約了去到厄瓜多爾的某天還給他~ 又多了數kgs!!!! >.<

今晚終於有熱水浴了, 真的不想走!!!! Hostal Los Uros (雙人房含廁浴US9, 沒有早餐, 有wifi ,但入唔到??!!! Internet 1小時SOL1, 平! 房很大, 也很清潔, 有熱水浴, 但沒有暖氣!) **暫時最喜歡的一間旅館, 近市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