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6日星期二

火車閒遊大台灣 (十八)

阿里山 (晴/雨)

早上5:40火車(nt$100/單程; 來回$150)上祝山看日出(每天時間可能都會不同, 火車站和旅館都會貼出資料), 很趕~~ 我們是最後跑上車的, 本來很冷的天氣已變得很熱, 開始要除衫~

20多分鐘到達, 走上數十梯級後, 大家都聚在長長的欄杆前聽工作人員的講解, 我們拍了些相片便走旁邊的步道上另一個平台看日出, 不很遠, 日出前一定行到!

今天日出不錯, 可惜是有山阻擋, 當看到太陽跑出來時已是非常的耀眼~ 我們打算步行下山, 所以可以等所有人走了再慢慢影相, 跟著再慢慢下山, 下山不久便又開始下雨了, 早上9點多已回到旅館, 第一時間換旅館去, 這間大很多亦較暖, 又有小型暖氣, 休息一會便又再往山上跑!

因為好天, 所以再到姊妹潭拍照, 不過天氣多變, 常常吹來雲霧, 不過.... 不下雨已很開心了!!!

很早已行完了, 很累~ 回去午睡! :P

朋友真的很有興致, 想明天再去看日出, 因晚上竟然有青天, 星星也都跑出來了! 既然這樣好天,
也願意多付 nt$100上山多看一次日出! 明天又要5點前起床~~好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