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3日星期五

冰島自駕遊 (九)

今天打算參加團~ 早上9點旅遊中心門口集合,即場付款及報名,全程約5個多小時,要坐SUPER jeep前往,以為會很冷,因為是入地底 “冰穴”,但進去後似乎又不是很冷~ 導遊說我們只去三層,其實不是很遠,但勝在有得爬有得玩,手腳身並用~ 導遊交足功課,連行車中也不停跟我們說爛 Gag, 相當風趣, 有點似占基利~ 此行程連交通足5個多小時,但費用超昂貴!

(其實冰洞一定會有水滴, 所以要穿防水衣褲,而且最好是穿比較不易磨損的(如雪褲), 因為在洞內爬行與冰有磨擦, 我的褲子也給弄了個小破口~ 在洞內一直走不會很冷, 只有是最後導遊停下來玩時腳下有冰泠感覺外, 不用太多保暖衣, 跟平常戶外一樣便可, 另外後悔沒有帶單車手套前去,因前行需攀爬及游繩, 有手套較舒服方便;另因不是太濕, 相機裝了防水套反而不太方便! 有提供頭盔及有小釘的水鞋)

吃過午餐便開車前往米湖附近景點遊玩,Namafjall 地熱溫泉區 / Krafla power station & Viti / Dimmuborgir 岩石區 / Hverfjall 偽火山, 本打算這個晚上去浸溫泉,但想早點休息,反正暫時時間充足, 而且這裡還有很多地方想去,所以決定明晚才去, 回 Elda煮晚飯後便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