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星期日

南極夢.飛翔 (Cool in Antarctic 18 days) Day 8 [D33]

01/MAR (/間中少許陽光)

可能昨晚早了睡覺, 所以今天5點多便起來, 看到一點紅霞, 立即出去影相, 聽說原來4點半左右最靚; 之後早餐, 825分開始上岸, 今天去Orcadas Base, South Orkney Islands, 上面有紅屋, 像第一次上岸的研究站, 仍然是那二種企鵝, Gentoo penguinChinstrap penguin, 另外有Antartic Fur Seal及一些海鳥.

在那裡可寄信及買紀念品, 我只蓋了印留念, 和用一美元買了2Argentina郵票蓋上印, 沒有把post card寄出, 12點左右回到船上, 午餐後全船人都要出席一個“The Biosecurity Guidelines of South Georgia”slideshow, 為了傳遞保護島上生態的訊息! 我們大概會6號去, 上島是要申請licence, 如果6號天氣差, 不能上去, 我們便沒有機會去了, 不過leader話我地有多個機會, 我都聽唔清楚~ 總之就唔係話上就上啦!!?

今天先要做一個安全檢查, 謝絕一切動植生物等等帶到島上把她污染了! 程序是將所有打算帶上島的東西都要帶去main lounge檢查, 之後再簽一個名, 再派給我們一份S.G.的地圖和資料...還有一張證書!

回房不久, 又話有海鳥掉在夾板上, 立刻又上去影相, 哈哈..... 真係每天都好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