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智利 (Chile) - Arica (Day75)

(大晴/早晚很涼)

晨早乘的士去 bus terminal, 再坐長途巴士去 Arica, 23個多小時, 中午1點30分到達4200m 高的 Paso de Jama, 過阿根廷關, 當時還未出現高山反應, 看到遠處有人倒在地上, 還以為是喝醉了酒的醉漢...沒有理會! 但過不久聽說有人在排隊時暈倒, 所以不敢怠慢, 立刻食葯, 突然想起那倒在地上的人... 立即回頭找看~ 幸好已不見了! 我想應該已自己醒了或給帶走了!! 過了不久, 開始有高山反應, 出現頭痛頭暈反胃感覺等等, 可能葯力還未生效~ 但2個小時內已回復正常, 到達智利關口, 下車時已一切正常~

原來智利關只是在 San Pedro del Atacama 側邊, 有些人還步行過去, 連巴士也不回~ 在這裡過關頗麻煩, 因為沒有行李x-ray, 又要嚴搜行李, 所以所有行李也要自行搬上枱上打開給檢查, 之後再搬回車上再上車起程前往 Arica; 中途5:30pm到達Calama, 會停留4小時, 9:30pm才再轉另一部車, 13號的早上6點15左右到達Ar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