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

智利 (Chile) - Parque Nacional Torres Del Paine (Day 48)

(大晴/12級勁風沙)

等7:30am巴士往公園, 車程2個多小時才到 Laguna Amarga, 昨天已買了公園的入場劵所以今天不用再買, 但要跟所有人一同進入給passport及門劵工作人員檢查, 之後再乘小白牌進 Las Torres, 十多分鐘便到達, 如步行要1.5小時~ 若地圖資料來回約要十小時, 但聽說是負重行李的步程, 所以如小背包的約來回8小時便可; 我們到達起步點約十點半, 若預再後一班小巴回公園入口是7點半, 所以有9小時可安排, 所以約3點開始回程應該沒問題, 因為不知會有多難找及難行, 唯有加快腳步.... 起程!

其實沿途也有明顯指示, 只是有點地方要找一下, 但並不困難! 但因只有自己一個行, 所以沒有商量餘地, 只有靠直覺啦! 好在很多不知方向時也找到不遠處有隱約的背影, 這次hiking很好玩, 又刺激, 還要在12級風下走山岸邊, 好在有帶備行山仗~ 否則未能爬到那浮沙碎石但又夾雜著三尖八角巨石頂前已給吹走了!!!! 從未試過大風的程度要 “mou”低之餘還要背著避開那撲面而來的大碎沙石~~~
只能說.....好危.... 但好刺激!!! :P

估不到5點多便完成下山, 但7點半才有車回公園, 在找尋原來小巴位置時(早上趕著起程... 竟忘了看小巴停泊的位置~~), 有一輛小巴經過, 截下問一下位置, 但他說可載我們去公園, 不用等到7點半, 當然好極啦! 付上CPL2500立即上車, 癲坡十數分鐘, 終於到達公園, 但還是要等8點的巴士回P.N.~~ 那巴士站完全沒有擂風的位置, 只有一間小小的小士多在旁, 十分寒冷~~ 好在小士多的老闆好人, 給了我免費熱茶, 但那裡實在太大風的, 還是很凍~~

終於等到8點的車, 帶著疲憊的身心, 十點多才回到旅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