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5日星期二

范斯高(二)

你... 為什麼星期日來....

雖然昨天已走了.... 但我還是要把他記下.....

如沒有記錯, 他是2007年第二個來打掃香港的風~

溫柔的他... 害我星期天變了"落湯鷄"~~~ 若他狂野一點, 我便會乖乖的坐在家中, 繼續跟我的電腦談戀愛.....

晨早6點左右已看到一號熱帶氣旋的訊號, 只是暗暗的天, 還未開始下雨呢!! 心大心細...還是起程往西貢"郊遊"吧! 反正已預備好一切, 只是陰天...那不是更好嗎! 清涼.....

2007年, 決定第一次的香港旅行便遇著了打風~~ 天呀! 別要玩我好嗎??!!

這段是我最喜歡, 覺得最靚的其中一段, 不過走過數次都是正統的路線, 但我善忘… 漂亮的地方… 也值得一去再去…

第一次有可愛小狗同行, 一行十多人人狗狗, 在陰陰的天涼涼的風下開始, 在麥記前有一部街車, 十多元直入西灣亭起步點. 雨一直是停停下下的, 小狗一直在四周穿插, 增添了這個旅程的樂趣; 大家開開心心的走過了吹筒坳 西灣山, 原本此行程不上魚岩頂, 但因為清涼又不晒, 於是大伙兒決定齊齊往上爬, 之前打算上頂後便走回頭路回到小山腳再往罾棚角, 但到頂後也可選擇不回頭再向前走, 我選擇不回頭, 走一條新的路…

斜斜的山坡, 幸好兩旁都是草叢, 可給借一下力, 否則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難題~~ 但個人感覺…應該比原路下山易, 因那邊是碎石路~~~
再一直前進, 想試一些新路, 我們走到了罾棚角咀的對面, 看到漂亮的海蝕洞; 除了漂亮的海蝕洞… 還有人看到i.i呢~ 只有一眼, 便再也找不到他了! 為什麼肯定是i.i呢?? 因為之後沿途多次看到有日用品散佈山頭… 在溪邊竟然有全套的梳洗用品, 也有很多被風雨熔得體無完膚的絲棉被子!!! 所以最好是一大伙兒同遊比較安全了!

行呀…行呀… 終於到達罾棚角的咀咀, 終於可以坐下吃我的鷄肶了, 其實一早已餓了, 但吃肶肶較麻煩, 要一點時間, 下次應該多買一個蛋糕, 可以隨時充一下飢, 唯有沿途拿別人的糖果補充一下體力啦!!
攻陷罾棚角咀後, 我們再向浪茄仔去, 沿途風景一流, 只是少了藍天白雲襯托; 水清沙幼, 一個小小的沙灘, 很寧靜! 再來一個小小的攀岩活動, 便是前往浪茄正灘窄窄山邊小路… 好像真的很窄!!!

哈哈! 終於到了浪茄, 遠遠的迎著漂亮的沙灘前進, 看到如渡假村的戒毒所, 不是我從前走過的那段路! 在這裡休息一會, 便要上另一段長長的梯級了!

還以為可以無驚無危無狂風大雨的完成這個旅程… 可惡的雨還是要狠狠的送我們最後的一程… 哦~ 是最後的一段路程才對!!! 從浪茄到萬宜水庫東霸, 無摭無擋之下, 撐著快要陣亡的雨傘…… 最後, 還是變了"落湯鷄"~~~

雖然對我來說很累, 但這段路程我很喜歡, 亦走了很多從前未走過的路; 沿途又有小狗作伴, 每次休息時也有雜耍表演, 節目豐富, 今次不只是行山咁簡單呢!!!

晚上始考慮改發三號信號 (明報) 0923日 星期日 09:10PM

一號熱帶氣旋戒備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今晚稍後才會考 慮是否發出三號強風信號。

在晚上9時,位於南海的熱帶風暴集結在香港之南約290公里,即在北緯19.7度,東經114.5度附近,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6公里,大致趨向海南島。

在該熱帶風暴及一股東北季候風的共同影響下,本港離岸海域及高地吹強風。隨著該熱帶風暴在香港以南掠過,本港將逐漸轉吹東風,風力會進一步增強。

本港地區今晚及明日天氣預測,密雲有雨,雨勢有時頗大及伴有狂風。氣溫介乎2326度。吹清勁北至東北風,離岸海域及高地吹強風。晚間轉吹東風。展望中秋節及假期仍然有雨。

今晚可能改發三號風球 (星島) 0923日 星期日 04:58PM

一 號 戒 備 信 號 現 正 生 效 ,表 示 一 熱 帶 氣 旋 約 在 香 港 800 公 里 內 可 能 影 響 香 港 。 天 文 台 今 晚 稍 後 可能 發 出 三 號 強 風 信 號 。

下 午 5 時 , 位 於 南 海 熱 帶 風 暴 集 結 在 香 港 之 東 南 偏 南 約 290 公 里 , 即 在 北 緯 19.9 度 , 東 經 115.3 度 附 近 , 預 料 向 西 移 動 , 時 速 約 16 公 里 , 大 致 趨 向 海 南 島 。 在 該 熱 帶 風 暴 及 一 股 東 北 季 候 風 的 共 同 影 響 下 , 本 港 離 岸 海 域 及 高 地 吹 強 風 。 現 時 香 港 吹 偏 北 風 , 受 地 形 屏 障 , 大 部 分 地 區 風 勢 不 大 。 當 該 熱 帶 風 暴 晚 間 在 香 港 以 南 掠 過 後 , 本 港 將 轉 吹 東 風 , 風 力 會 進 一 步 增 強 。

短期內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 (星島) 0924日 星期一 11:03AM

一號戒備信號,現正生效。天文台表示,短期內會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天文台表示,在上午11時,熱帶風暴「范斯高」集結在香港之西南約390公里,即在北緯19.9度,東經111.4度附近,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天文台指,過去數小時,「范斯高」繼續向西移動,遠離香港,並預料會在中午前後在海南島附近登陸。本港風力普遍減弱,天文台會在短期內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一號戒備訊號取消 (星島) 0924日 星期一 11:18AM

天文台取消一號戒備訊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