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5日星期二

(轉載) 熱帶低壓距港600公里北移 周末L型掟彎逼近300公里

東網 on.cc

天文台最新預測,位於南海的熱帶低氣壓會在周末逼近香港300公里範圍,較之前的預測更接近香港。

天文台在凌晨發出特別天氣提示,指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已進入香港800公里範圍,但其組織較為鬆散,而且移動較慢,今日(5日)早上會與香港保持超過600公里的距離,對香港暫時未有直接威脅。

上午8時,位於南海中部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西沙之西北偏西約150公里,預料向北移動,時速約10公里,移向海南島一帶。

根據天文台今日清晨5時發布的最新路徑圖預測,熱帶低氣壓會在明日(6日)較為接近海南島一帶時,才會升級為熱帶風暴,並擦過海南島東部,之後向廣東西部靠近並登陸。風暴會在周五(8日)開始呈L型轉彎向東移,並在周六(9日)進入香港400公里範圍,雖然其時風暴因已上岸一段時間,會減弱為熱帶低氣壓,不過最新預測風暴會向東面移更多,逼近香港以西的300公里範圍。

內地中央氣象台則預計,低氣壓將以每小時10至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動,強度緩慢加強,並即將於今日日間發展為熱帶風暴,明日日間登陸或擦過海南島東部,然後向廣東西部一帶沿海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