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星期六

晒馬!

昨夜, 約了朋友在元朗市晚飯, 途經突然看見近百便衣加制服警員圍著一所華麗的酒家, 但環境十分平靜, 各人不謊不忙, 大部份便衣都只在憑欄遠望, 或站在四周談天說地, 像在等待著什麼? 不時有三五成群的制服警員在悠閒散步, 偶爾抽查一下途人的身份!

十分好奇! (8掛~~) 朋友未到, 便停下腳步, 看一下四周的改變....但真的沒什發現? 街上的人如常來來往往, 沒有很多人圍觀, 一些盛妝赴宴的嘉賓都是若無其事在酒家中出出入入, 上上落落!

更奇怪的是...竟然沒有什麼的記者在場? 只看見有一個攝影人不時對著酒家門前拍照, 而站在酒家門前的客人也很大方的給他照個不停, 像明星般那樣自然.....

百思不得其解?!!! 朋友也到了, 唯有先去完成我們的晚餐, 回家再看一下有沒有特別新聞啦!!!

等了一個晚上, 還是沒有什麼新聞提及元朗! 算了吧~ 在未睡覺前已經忘記了!!

嘻嘻! 今朝一早便收到朋友的電郵, 原來.......


潛內地八年 突返港自首 黑幫頭目娶媳 200警「贈興」 (星島) 09月 29日 星期六 05:30AM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報道)

綽號元朗之虎「十XK」黑幫頭目「四眼細」,潛逃內地八年,上月突返港自首,原來為籌備長子婚事,昨晚在元朗設宴八十席,廣邀江湖人物,警方派出逾二百人員「贈興」,帶同警犬高姿態包圍酒家,嚴查可疑人物,結果當場拘獲兩名駕車赴宴、涉被通緝及忘記帶身分證大漢返署助查。

  本報記者

  元朗「十XK」黑幫頭目「娶媳婦」,廣邀江湖人物飲喜宴,警方恐有人借喜宴進行黑幫集會,派出逾二百人員在酒樓內外戒備,監視及截查可疑人物。

  警犬包圍酒家查疑人

  消息稱,綽號「四眼細」的黑幫人物,早年因「晒馬」事件被警方通緝,上月底他突從皇崗口岸過關,向警方自首,經拘留調查後暫准保釋候查。一名反黑組警官透露,「四眼細」潛逃八年,突返港自首,調查後才知他返港為當家翁,主持長子婚禮。

  警方調查資料顯示,「四眼細」宴請親友分兩日,昨晚先為男家宴請,在元朗西菁街一家海鮮酒家筵開八十席,而其「襯家」則在今晚筵開二十席,各自宴請親友。

  總督察親出馬壓陣

  婚宴前,警方獲悉「四眼細」大宴親朋,當中不乏有背景江湖中人,恐有不愉快事件,或有人藉喜宴開「洪門會議」;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賈樂德高級警司親自部署,帶領逾二百名人員,包括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俗稱O記)、刑事情報科、新界北總區和元朗警區反黑、重案及情報組探員。另外,藍帽子警員、衝鋒隊及警犬隊亦在場部署作支援等。

  昨晚七時,大隊人員浩浩蕩蕩開抵酒家所在的西菁街和西裕街,高姿態重重包圍現場「贈興」,探員除把守酒家門外,監視赴會人物外,亦數度進入酒家巡視,「O記」總督察鄭福全親自出馬在場壓陣。另外,警方又在酒家附近設置路障,截查可疑車輛,在截查一輛擬赴宴紅色私家車時,揭發車內兩名大漢,其中一人涉刑事恐嚇遭通緝,另一名青年無帶身分證,兩人未曾飲宴已被帶署扣查。除警方「贈興」外,疑有敵對黑幫「景」,兩度向警方虛報酒家內有炸彈及有人藏槍,衝鋒隊直闖婚宴會場調查,令李家無可奈何。警方大隊人馬監視至深夜婚宴完結,未再有人被捕。

  「四眼細」是元朗區「十XK」黑幫頭目,一九九九年因捲入鄉事選舉「晒馬」事件,為逃避警方通緝而潛逃內地。他的「失蹤」引發幫內爭奪話事人連場內訌,後來由其弟「四眼文」接任,紛爭才告平息。

原來呢...... 只係黑白兩道晒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