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星期一

轉天氣喇~ Yeah!!!

明日天氣開始轉涼

(明報)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18:45

位於廣東的一道冷鋒正逐漸向南移動,明日天氣較涼,氣溫介乎20至25度,隨後一兩日會降至20度以下。

冷鋒南移,與其相關的強烈東北季候風會於晚間抵達華南沿岸地區。
明日天晴及乾燥,天氣較涼,氣溫介乎20至25度。吹和緩偏北風,晚間風勢逐漸增強。展望隨後一兩天早上顯著較涼,氣溫下降至20度以下。


冷鋒襲港 明最低17 C

(星島)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05:30

(星島日報報道)剛踏入十一月,本港錄得入秋以來最低氣溫。廣東的一道冷鋒向南移動,相關的強烈東北季候風昨日抵達華南沿岸地區,令本港市區氣溫由昨午最高的三十點三度,急降十度至今晨的二十度,天文臺預計明日會進一步下降至最低十七度,本周中氣溫回升。廣東省氣象局亦表示,廣州市今天最低十五度,週三至四將降至十二至十三度。
  
今最低20 C 週三氣溫回升

  天文臺科學主任唐宇煇說,廣東的冷鋒向南移,昨日抵達華南沿岸,該冷鋒與東北季候風有關,今天天氣明顯轉涼,最低二十度,最高二十五度,天晴乾燥,風勢頗大,明天氣溫會再下降至最低十七度,最高二十三度。本周中期東北季候風緩和,氣溫回升。
  今年北京提早降雪,本港的冬天卻沒有早到。唐宇煇說,對比往年,今年本港不算早凍,本港最低溫度的十一月是在一九二二年,只有六點五度。天文臺數據顯示,去年十一月首星期的最低溫度仍有二十四、五度,第二星期才降至二十度以下。他又說,本港的冷鋒與令北京降雪的,屬同一股冷鋒,北方因山多日照時間短和靠近西伯利亞,冷鋒特別凍,但來到本港時經過長時間日照,已大為暖和。
  昨日空氣質素欠佳,環保署 下午在中環 和旺角 的路邊監測站,分別錄得空氣污染指數 一百三十五及一百零三,屬甚高水平,預測今天路邊監測站的指數屬偏高至甚高。
  廣東省氣象局表示,昨晚全省偏北風加大至四至六級,氣溫逐漸下降,粵北部分地方有小雨,今天至週三全省天氣晴冷,最低氣溫將只有三度,寒冷天氣將持續至週四。廣州市今天最低氣溫為十五度,週三至四最低氣溫將降至十二至十三度。
  清遠市昨日和今日白天平均氣溫下降幅度可達九到十二度,週二至週三早上的最低氣溫預計為四度。


天文臺料晚間市區最低氣溫約17度

(星島)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17:54

天文臺 表示,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為華南沿岸地區帶來較涼及乾燥的天氣。本港方面,下午大部分地區的相對濕度下降至百分之四十以下。

在下午四時,熱帶風暴 銀河集結在胡志明市 之東北約 380公里,預料向西南或西南偏西移動,時速約25公里,移向越南 南部。同時,位於菲律賓 以東海域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馬尼拉 之東北約520公里,預料向西移動,時速約10公里,大致移向呂宋。

本港預測地區今晚及明日天氣大致天晴乾燥。晚間天氣清涼,市區最低氣溫約17度,新界再低兩三度。明日最高氣溫約23度。吹清勁至強風程度北至東北風。

展望:星期三早上仍然頗涼。本週後期氣溫逐步回升。


新界今晨氣溫降至13度

(明報)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09:10

受到一股強烈東北季候風影響,本港今早市區氣溫下降至16度左右,而新界部分地區則只有13度。

在早上7時,荃灣 、石崗和打鼓嶺均只有13度。

天文臺 預測本港今日天晴及非常乾燥。早上天氣清涼,日間最高氣溫約23度,吹清勁北至東北風,離岸海域及高地吹強風。

展望明日早上仍然頗涼,本周後期氣溫逐步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