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8日星期五

航空公司勒索乘客24萬.....

真係..... 咁都得??!!!!!!

航空公司勒索乘客24萬 稱無錢繼續航程 客機

中途降落

【明報專訊】奧地利一間航空公司的客機接載乘客由印度飛往英國途中,竟在中途加油期間向乘客「勒索」2萬鎊(約24.5萬港元),以繳付航空公司欠付的降落費和稅款,百多名乘客被迫即席籌募款項交給公司,以免流落異鄉。

該 班奧地利航空公司Comtel Air航機接載逾180名乘客,由印度阿姆利則(Amritsar)出發,中途在奧地利維也納補給燃料,再轉飛英國伯明翰。然而在補給燃料期間,機組人員 突然宣布航空公司「已用光所有經費」,無法繼續行程,除非乘客交出2萬鎊,否則就會把他們和行李趕落機。乘客起初拒絕付款,雙方對峙近6小時,更驚動奧地利警方調解,最終乘客屈服,到提款機提款,並交出身上僅餘的現金,籌集足夠金額繼續行程。

「若拒付款即趕落機」

乘客德赫爾 (Rnanbir Dehal)稱,機組人員帶乘客到提款機提款,又預備好一列巴士,警告他們如果不付款就會取消航機。另一乘客辛格(Tarlochan Singh)稱,機組人員要求乘客「全部要付現金」,滯留期間沒有人告訴他們發生什麼事,令他們十分憤怒。接機的尼賈爾(Satbarg Nijjar)稱,機上乘客被告知航空公司有財務問題,沒有付降落費和稅款。有乘客表示,另有4班Comtal Air航機亦滯留印度,可能影響600名乘客。事後大批旅客到代辦購票的旅行社要求解釋,亦有人希望查詢未來的航班安班,警員到場戒備。

Comtel Air專營商務航班,上月剛與另一航空公司合作,開設來往阿姆利則至伯明翰的廉價航線。公司航空服務總監孔德勞(Bhpinder Kandra)昨日承認在維也納出現「營運問題」,但否認曾向乘客索款,強調會調查事件和答應向有關乘客退款,另會盡快安排滯留印度的旅客返回英國,希望在周內解決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