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日星期六

動物義工 - 泰國清邁

2012-11-16 至 2012-12-01

第一次到外地做義工, 因為喜歡動物, 決定跟朋友到泰國清邁當一星期的 大象義工.

費用全包為12000baht (約為港幣3100左右) , 再在清邁玩數天, 之後約了另一朋友在曼谷集合, 住一個晚上, 再大清早乘飛機前往 Hai Yat轉小巴再轉船前往 Koh Lipe..... AGAIN!!! ^^

這次旅程的主菜是 大象義工, 期待以久~ 終於出發!

很早己買了 AirAsia 的特價機票, 千三左右由香港起飛曼谷轉機, 3+1小時多到達清邁, 住了2個晚上. 義工活動是逢星期一開始, 最少要逗留一個星期, 我們先到他們的市中心辦公室交剩餘尾數9500baht, 有一件T-Shirt 及一個有小背袋的水樽, 非常好用, 差不多全程不離身! 之後便坐他們的小巴約個多小時到達 Nature Park.

義工人數眾多~ 共有四組, 每組也有15,6人~ 所以全個 park 有60多個義工, 但大象實際只有三十多隻, 但眼見的比他們所說的還要少~~

我們最主要接觸牠們的時間有每天中午洗白白, 每日三次的喂食時間! 可以最親密的就是洗白白了! 平常工作分早及午2次, 其實不辛苦的~ 在一開始時曾有那裡的工作人員打趣的說... 不知我們為什麼付錢工作?! 哈哈... 所以他們從不勉強我們, 但我們基本上沒有偷懶... 我就除了最後的平天! 大家都十分 enjoy, 因為大家都知道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

除了去近距離服待牠們外, 我們當然也有其他的工作, 就是安排牠們的食物(香蕉南瓜西瓜), 清理牠們的生理物(便便), 收集建築物(石頭穀殼禾幹草), 載水堆泥地給牠們嘻戲等等等~

最後..... 臨離開前還收到大象兄切切實實的"紀念品"~~~ 唉.... 睇相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