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3日星期一

格陵蘭 - 上天渡海自助遊 (一)

繼冰島後我還未捨得回家去..... 獨遊祈待以久的 -- 格陵蘭!

早上4點多送別了朋友先離開冰島回家去! 我便回巢睡至7點左右便起來吃早餐! 今天一早便下雨,朋友掉下我走了~~~

不合胃口~ 只吃了一點便出發拉行李到巴士站側,乘的士前往內陸機場,因今天是假期,所以早上沒有巴士~ 唯有乘千多元的士前往! 付了用剩的現金,其餘用信用卡, 冰島幾乎所有費用都可以信用卡付款!

到達機場時間還早,要11點左右才可check-in, 12點左右起飛, 3個半鐘左右機程,有2小時時差,所以到達是3點半左右,行李很快便出來,所有人很快的取了行李,我是最後一個走~ 在這細小的機場裡什麼也沒有,好在還有一個小櫃台可查詢,但就沒有找換,所以身上一毛錢丹麥幣也沒有,最後只好在小食部用visa card 取了15元剛夠乘巴士的費用便到外面等巴士!

基本上是每小時的56分左右有車,但等了半小時有多也未見出現,再找人細問下才知今天也是這裡的假期,所以沒有公車前往機場~ 天呀!!! 累我在外食風~ 浪費了差不多一小時,最後還是要乘百多元超昂貴的士, 司機載到附近ATM,先取了些現金, 全個格陵蘭的ATM每次最多只可取 dkk2000, 再回的士前往 Fishman Hotel停下,叫我先把行李寄存這裡,可能這裡的職員能幫忙!? 因之前曾查詢過旅遊中心, 這裡有四百多元一晚的homestay, 他說那已是最便宜的了, 但最後沒有訂, 本打算來到再直接過去, 但人算不如天算~ 剛剛假期!!!

跟酒店老闆說了一大遍, 希望給我放行李和在那裡逗留一個晚上, 因為酒店的房租實在太貴了!!! 幸好老闆很好人,最後除了放行李還給我在廳上的梳化睡覺,明天早上才離開也可以! XDDD

在樓梯的暗角執拾好行李便立刻到外面逛,看地圖是有點距離,市內巴士雖仍然行走,但老闆說全部都可步行前往,不用乘車;帶了點小吃便出發,因天氣好,所以風景很美又不是很冷! 行了數小時,最後都是找不到其中一個景點"聖誕老人郵局",但沒關係~ 因今天是假期,大部份商店都是關門大吉的!! 留待回程再去吧!

約7點左右回到旅館,先到浴室洗白白,那裡有公共浴室還可以借我用! 晚上換了另一個職員,比較喜歡談天,是菲律賓人A, 還想跟我分享他的晚餐, 但可惜已晚上十一點多了,之前吃了杯麪加罐頭魚又好像有點不舒服, 所以決定去睡覺~ 很累...但人來人往又不好意思太早在梳化睡覺!

11點多開始小人上落,我也開始佔用了其中一張2人梳化,當然是睡得不很舒服,頭頂還有一排射燈, 所以晚上有點熱,但想起可慳回數百元便很滿足的睡覺去!

晚上不時有人出入,但我已由蝦米睡姿變了不規則形~ 因為實在太辛苦了,索性把腳架到椅背上,照睡可也!






格陵蘭 - 上天渡海自助遊 (資訊)

格陵蘭 - 沒有太多香港人願意花這昂貴的金錢及時間去的極地~ 在愛恨交纏之下....決定把一切括出去! 那裡的吸引力大於金錢的障礙, 不明的前路也擋不了我前進的渴望! 我終於下定決心了!!!!

雖然在尋找資料其間很多時令人十分懊腦~ 但在旅遊途中"船到橋頭自然直"卻是絕對真確的! 所以....就算出發前仍有不明朗的因素, 當然除了政局及安全問題不會去冒險外, 其餘的....不防大膽一闖!!!

格陵蘭除了三兩個較大一點點的城市外, 其他都是一些小城鎮, 而差不多整個格陵蘭都屬於山城, 所有房屋都是依山傍海而建! 在這裡遊玩除了一項 - "荷包肝硬化"有損健康外~ 基本上日行4-8小時左右上上落落, 真的運動絕不會少~ 除非每每出入以的士代步或較大城市有巴士坐~ 那恭喜您! 您必定是非富則貴了!!!

這裡消費高昂,食物價格可能不同集團有小許差別, 但基本找到便宜的絕不會多! 尤其在小鎮內!!!

住宿簡直沒有很多選擇,在網上什難找到便宜的~ 只是曾在某一目的地去錯了地點才碰到二百多元港幣一晚的住宿,那只是唯一的幸運! 這裡就算叫 Youth Hostel 也要至少接近600港元一晚~~ 暫未找到更便宜的!!! 要不然就是免費..... 所以提意最好有雙數的旅伴同行, 這樣食個住的支出有望減半!!!

交通呢?! 哈~ 基本上每個城市內都可以徒步為主, 所以旅遊格陵蘭真的每天都是從早行到晚, 非常健康! 喜歡走到任何一家門前也可~ 爬上那一個山頭也沒問題~ 唯一不敢越過的只有......狗竇!!!

衣服方面~ 因為到達是轉夏時份, 開始時還有些冷和大風! 後期出太陽時還會滴汗呢!! 其實因為常是上坡下坡....上坡出汗下坡寒冷~ 我只能這樣形容! 但到了7月就有點意想不到的炎熱~ 蚊子差點比阿馬遜的還要多~~ 但幸好牠們現在還怕蚊怕水! 頭蚊網真的不可缺少, 否則真有可能變豬頭!!! 或是雙手會忙得不能拍照~ 又或是連拍照也沒心情, 匆匆走過實在太可惜! 所以這2件寶貝真的缺一不可!

雖然用了大半個月時間遊走格陵蘭, 但仍然有些地點因交通費用昂貴而並未捨得前往~ 例如整個東部及北部, 希望很快有機會逛逛餘下的地點, 真真正正的走訪整個格陵蘭! 這裡....是暫時唯一一個令我感覺十分安全的地方, 止於沒有日落的日子裡!!! 很喜歡格陵蘭的日不落!!!

AirIceland
Air Greenland
Ferry - Arctic Umiaq Line A/S
Ferry - Disko Line
Ilulissat 資料

(按入圖片可放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