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3日星期二

超強颱風莫蘭蒂最新動向 (轉載)

http://www.wxhk.org/forum/viewtopic.php?id=31

13/9/2016 12:15HKT

7754d2a0fd.gif 

颱風莫蘭蒂前晚增強為颱風後,24小時內增強為超強颱風,現時天文台估計中心附近最高風力達每小時230公里,衛星雲圖上可看到渾圓的風眼。

77db211220.jpg 

隨著莫蘭蒂靠近華南沿岸,距離登陸大約48小時,數值預報及官方預報的可信度開始提升,亦有較一致的預測,路徑大致趨向廣東東部,對香港有影響,但嚴重影響的機會較低。而且當莫蘭蒂進入南海東北部後,受地形影響,強度將會開始減弱。

北緯20度是熱帶氣旋在香港東面或西面登陸的一條重要參考線。假如熱帶氣旋進入東經120度時,中心位於北緯20度以北,在香港東面登陸的機會較高。莫蘭蒂在今早8時的最新位置是北緯19.5度,東經125.5度。

77e5160d40.jpg
天文台預測中秋節當日香港有狂風驟雨,離岸及高地吹強風,三號風球的機會存在,計劃戶外活動的朋友可能要改變計劃。中秋翌日較後時間天氣好轉。上次中秋節有風球生效是2005年9月18日,熱帶風暴韋森特於當日早上登陸越南,一號風球於上午7時40分取消。
---
莫蘭蒂預報路徑圖:http://www.weather.org.hk/tctrack/index.html
相關討論:http://www.wxhk.org/forum/viewtopic.php?id=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