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星期四

Wow.... 昨晚好似打風咁~

嘩~ 昨晚大風到吖..... 要將d花全部搬返晒入屋!!!!

天文台錄得8.1度今年入冬以來最低

(商台)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07:59

受強烈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天氣寒冷,天文台 今早錄得八點一度,是今年入冬以來最低記錄,新界地區降至六至七度。天文台預測今日最高氣溫約十一度,明早仍然寒冷,預計要到下星期,早上氣溫才會回升到十五至十八度。


乍暖還寒 聖誕低溫13度

(星島)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05:30

(綜合報道)

(星島日報 報道)一道冷鋒剛過去,但打鼓嶺昨一度錄得十一年來本港十二月的最低零點二度,日間氣溫逐漸回升至十七八度。不過天氣乍暖還寒,另一道冬季季候風將在周日抵港,聖誕節當天再度寒冷,最低降至十三度。尖沙嘴 廣東道和多個商場都有平安夜倒數派對,市民準備狂歌熱舞賀聖誕之餘,亦要注意保暖。

  記者:吳雋妍

  受冬季季候風影響,本港上周四、五天氣嚴寒,至昨早仍然寒冷,市區最低氣溫十一度,新界低至三到六度,而打鼓嶺更打平九九年以來最低十二月紀錄的零點二度。低溫下,天文台 收到沙田 和打鼓嶺的霜凍報告,打鼓嶺的野草及菜田的蔬菜表面出現結霜,部分菜被凍壞,車輛表面和擋風玻璃亦鋪上一層霜雪。

  沙田打鼓嶺有霜凍

  天文台高級科學主任林靜芝表示,影響本港的冬季季候風已逐漸緩和,昨午已回升至十八度,預料未來數日氣溫將會逐步回升至二十度以上,今日氣溫介乎十七至二十一度。

  周五的平安夜,是聖誕慶祝活動高潮所在。當日氣溫仍徘徊在十六至十九度,不過會多雲有幾陣雨,預料晚間氣溫開始下降。由於大批市民將於平安夜及聖誕節 當天出外慶祝,或要冒著寒風在街頭參與各式派對。到聖誕節當日,會再受另一道冬季季候風影響而再下降至十三至十七度,多雲有雨,天氣清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