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厄瓜多爾 (Ecuador) - Cuenca (Day 114)

(陰雨/晴/雨.... 清涼)

晨早乘的士往巴士總站, 趕及6:10am的巴士往 Cuenca, 即時買車票上二樓乘車, 巴士約6:30才開, 不滿座, 雖然中途有上落, 好在也不用坐我的 '行李位'~ 哈哈! 因側邊的窗口打不開, 不知為何感覺這麼熱, 唯有拿自己的私家葵扇來用~ 但車行約半程開始轉涼, 還要添衣呢!!!

10點多到達 Cuenca, 先找下站的巴士時間, 把行李寄放在某巴士公司內, 再到附近找旅館, 現在又不是旺季, 但找了數間都說沒有房~ 只有一間有.... 但又係頂樓, 又係有部份在裝修中~ 不過已比之前在 Loja 的好, 但這裡房間很細, 不過有兩大隻窗~ 十分好風!!! 不知明天能否看到日出呢?!!

從巴士站步行去市中心, 不近! 回旅館後一定不想再出去!!! 四處逛逛, 這裡時雨時晴, 不過都不會落太久, 行了一些市場, 這裡有很多教堂, 有些頗漂亮! 吃了點東西, 又到超市入了點貨!

黃昏後回旅館, 再到巴士站查巴士資料, 心大心細... 不知直接去 Latacunga (8.5小時車程U9, 但只有1345或2000的車, 時間都不太好~), 還是在中間的 Riobamba 停一下 (6小時車程U6, 由早到晚很多班車); 最後決定明天多留一天在 Cuenca, 因沒有去Galapagos, 所以都不用趕時間, 後天再一早前往 Riobamba, 所以可以明天才去上網skype屋企! 這裡晚上又黑又凍.... 真的不想外出!

Hostal Residencial Los Alamos (US7單人房不含廁浴, 房間很細, 有電視無風扇無電腦wifi, 有毛巾洗頭水肥皂廁紙, 在巴士站對面不遠, 但也是在機場側邊~~ 附近已有網店, 價錢跟市內一樣, U0.6一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