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

格陵蘭 - 上天渡海自助遊 (八)

怕早上唔知醒,所以整晚不停醒~

8點便起來, 收拾行李吃早餐, 十點前便起程,雖然是一點機, 但要先步行到碼頭, 寧願早到在機場等~

差不多全程下坡,所以很快便到了碼頭, 帶著行李又不想四處走, 便在路旁坐了一會休息休息,多吸一會 Sisimiut 的空氣, 沒有陽光~ 還是早點截的士(taxa)前往機場吧!

天呀~ 已走了一段路但到機場還是要一百多大元!!! 貴得很很很~~

十一點前已到達, 還以為要等到一小時前才可check-in, 點知 counter 話可以, 於是第一時間把大行李推了入倉, Air Greenland 的內陸機是沒有劃位的, 十分自由, 先到先坐!

時間多得很~ 附近也沒有什麼東西可參觀, 開了電腦玩一下遊戲~ 有職員來問我們要不要咖啡,其實我不飲咖啡,但禮貌上要了,一杯滿滿的~ 好在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飲!

這飛機的行程是 Sisimiut - Aasiaat - Ilulissat 留一晚, 明早 Ilulissat - Qaarsut - Uummannaq 早上8點多到達!

因大霧,飛機不能停 Aasiaat, 直接飛去 Ilulissat, 早了一點到, 但又要再取行李再check-in寄行李, 又要攪細行李放 locker~ 最後4點半左右才離開!

要慳錢是有代價的~ 要慳每程百多元的士費及一晚住宿費, 就是要步行2個半鐘入市中心再加1個鐘回機場, 再在市中心逛6個鐘,之後幸運地可免費留在YH但又不能睡覺....無鬧鐘~~ 痛苦的捱到了3點! 決定早點慢慢步回去機場~

早上很大霧,無人無車灰天暗地又看不到遠處真的有點毛骨悚然~~ 原來回去只用了不到一小時, 又要在外面多等一會~ 泠死人了!!! 這真是很好的體驗呀~~~~

4點半左右終於可以進去了,但班機是7點20,又要繼續等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