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日星期二

南極夢.飛翔 (Cool in Antarctic 18 days) Day 10 [D35]

03/MAR (陰雨)

四點半起來看日出, 不過起床時天己很亮, 所以應該很早便日出了, 本打算繼續睡覺, 但醒了又不想再睡, 5點多便起床, 因為昨天briefing說今天約六點半左右到達South GeorgiaDrygalski Fjord, 可惜天氣不好, 下大雨, 相機要穿防水衣, 但只是保鮮袋, 保不了很多, 也濕了大半~ 不過有相影也顧不了那麼多.... 一於影了再算!!!

因為落完雨, 所以有彩虹出現, 但仍然沒有停雨~ 睇完冰川, 早餐後, 9點上Cooper Bay, 今天到我們第一組先上岸, 那裡要爬一段小山, 因為山上才有Macaroni penguins (有黃色眼睫毛那種)~ 不知為何牠們全都跑了上山!?? 山上全是泥濘, 很難行, 而且很多鳥和企鵝屍體! 在山上逗留了很久才下去, 我又是最後那批走! :PPPP

午餐後, 兩點再上Gold Harbour, 也有山行, 不過今次沒有跟他們行, 因為有漂亮的鵝山鵝海King penguins吸引我留在沙灘上....... 原來現正是孵蛋期, 但也有小B和未成年但已很肥大的 ~

那裡除了有King penguins, 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 gentoo penguins / Elephant seals / Albatrosses及其他海鳥; 當然在沙灘留得最耐, 其實也很想跟他們上山的, 那山其實不高, 但很長, 最後我自己沿河道走了入山中間, 接近冰川位置, 但因時間不夠, 要趕5點前回去上船, 所以沿路走回沙灘再繼續影相! 上船前Peterzachleader上演一幕救小海獅記, 因他們看到一隻小海獅頸上挷了一條繩索, 於是便徒手把牠捉住, 解了頸上的繩子! 英勇非常.... 可惜結果給咬了一口在大腿上 ~~~ 真係好心無好報!!!!

回來後, 615又有briefing, 明天又可以上岸, 太好了! 不過那邊風勢不弱, 所以明天才可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