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星期日

冰島自駕遊 + 格陵蘭上天渡海自助遊

日期 : 26/5 – 07/7/2011
地點 : 冰島 [17days] + 格陵蘭 [24days]


冰島

多得某某破產航空公司, 令這冰島之行擱置了足足有四年之久~ 哈哈! 塞翁失馬…..
之前計劃的是巴士之旅, 但現在的是自駕遊!!!

前人的資料大多說不用GPS, 但朋友在iphone的apps裡找到一個冰島的GPS試用版, 只需付約2美金,十多元港銀便可以試用30日; 我們逗留冰島只是十多天, 所以出發前十多天便下載來試玩, 可惜iphone的螢幕只得3.5吋, 實在十分難看, 設置亦什花時間去了解….. 但用後又覺不錯, 尤其在市區內行走, 十分好用!

漫遊網上找到一間新開的租車公司, 左計右計後, 發覺好像比其他公司便宜, 而且保險好像也較全面, 但因為此公司較新, 所以找不到很多評價, 故且試試啦! 就選了一輛最便宜的4WD ~ 共租17日!

嘩!! 我越玩越貴喇~~~ ^^””



格陵蘭


從前不捨得花錢到格陵蘭~ 數年後的今天….決定括出去……逗留二十多天~ 比在冰島還要長還要久!!!

其實…..格陵蘭用的是丹麥貨幣, 洗費真的比去南美還要昂貴~~ 單是機票+船票已超過二萬大元, 還有食宿及未訂的內陸交通是未知之數!!!

為什麼要留這麼久? 為的是想抽離這嘈雜煩亂…這多事之秋, 到一個純潔純淨的地方吸收一下清新空氣! 看冰看雪... 看山看海… 沒有消遣娛樂~ 更無夜夜笙歌~ 今次更破例不帶netbook (格陵蘭基本上沒有免費wifi的, 只是某些較大城市圖書館才有~), 只帶一部7吋平板~ 真是什麼都沒有! 不知我這個香港人, 有沒有這個能耐, 留在這寧靜的角度裡…安然渡過這大半個月呢??!

希望我不會有改機票的念頭啦!!!! 嘻嘻~

我要好好享受一個…..冰山雪海日不落的......私家旅程!!!

出發………………… 時光倒流..... 26/5/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