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又打風喇~~~

仲約左朋友星期二去釣魚...... 又要取消喇!!! >.< 咁........ 唯有繼續上網搵資料啦!!!!! :P 跟進.... 跟進...........................

新風暴撲南海 港將吹

(明報)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12:50

今年第15號熱帶風暴 凌晨在菲律賓 附近形成,正進入南海,移向廣東至海南一帶,香港鄰近海域將吹強風。

中央氣象台今早6時發布颱風預報,指第15號熱帶風暴(暫無名),將於今天上午進入南海北部海面,然後向廣東中部到海南東部一帶沿海靠近,強度逐漸加強。今天夜間,廣東中部和東部沿海的風力,將逐漸加大到5至7級。

本港天文台 則指,在上午9時,位於菲律賓的熱帶低氣壓,集結在北緯19.3度,東經120.5度附近,其中心附近最高持續風速約為每小時55公里,預料向西北偏西移動,時速約20公里,進入南海。

天文台並發出警報,指南澳以南及汕尾以南,將吹烈風。香港鄰近海域、香港以南及沙堤以南吹強風。

本港今日大致天晴,但有煙霞,稍後局部地區有驟雨及幾陣雷暴。展望未來一兩天,會有狂風驟雨。

另外,中央氣象局亦表示,今年第14號熱帶風暴「彩雲」(Choi-wan),也於今天凌晨在西北太平洋形成,早上5時位於關島東偏北方大約680公里,預計向偏西方向移動,強度逐漸加強。但在未來5天,「彩雲」對中國近海不會有影響。

(綜合報道)


今晚可能發一號戒備信號

(明報)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17:30

南海的一個熱帶低氣壓已進入香港八百公里範圍,可能增強,天文台 預計今晚或會發一號戒備信號

(即時新聞)


雷暴警告生效

(星島)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17:33

天文台 下午5時半發出雷暴警告 ,有效時間至晚上7時半,預料香港有幾陣狂風雷暴,預料高達每小時70公里或以上的陣風吹襲香港。


黃色暴雨警告

(明報)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19:30

天文台 晚上7時15分發出黃色暴雨警告,廣泛地區已錄得或預料有每小時超過30毫米的大雨且可能持續。

(即時新聞)


天文台發一號戒備信號

(明報)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20:55

香港天文台 在2009年09月晚上8時35分發出一號戒備信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