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4日星期四

美國阿拉斯加(USA Alaska) - Barrow Day 10

04/03/2010 (Thur) Spendard Hostel International Anchorage (U100/4 beds bunk)


晨早5點半出發, 約半小時至45分鐘到達機場, 行李可以check-thought, 所以我們可以不用帶著大行李在Barrow遊走; 去Barrow的機都算準時, 7點多起飛, 10點多11點到達, 中途有一個停留站, 不用下機, 那裡冰天雪地感覺荒蕪, 聽說是一個油田? 大部份的人都是去那裡工作, 全機只留下數人, 等了一會便又有其他的乘客填補空位! 這裡停了很久~

到達Barrow, 機場一如資料十分細小, 上落機也是同一地方, 我們走出機場便給一輛的士截停, 問價後也如資料的仍然是U50一小時, 我們先租了2小時走訪大半個極北之地, 其實已經足夠了! 這裡沒有什麼很特別的景點, 只是一些指定的地標, 所以不用我們多說, 相信這裡每個的士司機也都是導遊; 原來我們坐的的士公司是香港人開的, 司機說所以留在這個冰天雪地又有半年時間不見天日的地方是因為這裡好賺錢~ 哈哈!!

真係可以2個鐘完成, 還有一點地方我們決定自己去, 司機停了我們在那裡唯一一間超市Value Center, 在裡面買了件法式三文治, 細半件都要U6~ 食飽飽便開始徒步遊, 先到對面的Inupiat Herritage Center, 不過要入場費又不大有興趣所以沒有進內! 近的看完, 便開始找路去The top of the world hotel, 以為可以拿一張Artic circle certificate, 不過係要join他們的團才會有~ 另外原來在飛機上取証書的也是已經過時了...現在是沒有的了! 哈哈哈! 今次什麼証書也沒有拿到, 但聽說証書很簡單, 同自己做也不難!!! :P

在步行去The Top hotel, 中途團友截了一輛順風車, 原來都頗遠, 街上了無人煙一片荒涼~~ 可能因為寒冬又有風雪關係, 如果夏天應該行去是沒問題的, 那位好好司機走時還問我們要不要留下他的電話, 有需要時可call佢, 外國人大都又熱情又好客, I like it!!!

在The Top最後都是拿不到cert., 唯有步回機場逛逛, 之後無意中去到另一間我們曾在網上查詢過價錢的酒店, 只在機場斜對面~ 於是便到裡面問了一下資料及取暖, 最後發現遊客中心應該無開? 郵局頗遠~ 好像已沒有什麼地方好去了, 所以大家都決定回機場休息等6點左右的機去Anchorage, 但那時只是3點左右~

班機deley差不多一個多鐘~~ 7點半左右才起飛, 所以去到約9點多.... 取了行李立即到租車公司拿車, 今次的minivan很大也很新, 希望不會像Fairbanks第一部啦! 這裡的油價較平, 今次我們只需付U46.3!!?

今晚住的hostel離機場不遠, 我們十點多到達, hostel給我們的房間很細, 其實有另一間較大的不過已有其他人住了, 不能轉給我們~ 其中兩位團友很想搬走, 所以我們去晚餐之餘順便到附近的旅店看看, 最後給他們找到一間 Puffin Inn, 不用U100連稅, 可有一間小型SUITES, 內有2床可加一張摺床及一微波爐, 決定明天搬過去~

就這樣....又攪到一點多才可以睡覺了!!!







第十日其餘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