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冰島自駕遊 (十五)

今早在酒店內食自助早餐,果然連麵包也比較好味!

9點左右出發,火山灰昨天跟著我們走,今天灰芒芒的,沒有心情玩~ 其實 Vik 風景不錯,若天氣好一定多留一會到處拍照!

Vik 的山崖附近其實也有 puffin, 但風很大又下小灰雨所以決定不去了! 離開 Vik, 走進215公路,向 Reynisdrangar 駛去, 那裡是黑沙灘,灘上有特別的柱狀石;再走回一號公路,轉進218前往 Dyrholaey, 走到入口前,原來因保護鳥巢關係封了不能內進,但在側邊有一堆層岩,大家都停下車過去拍照,可算是無了橙執返個桔~

再去其實還有3個瀑布參觀,但最後只去到2個,因要趕7點船前往 Vestmannaejar 西人島.

先到 Skogafoss, 這瀑布較寬闊,流量也頗大,拿防水相機走到瀑布前拍照....全身濕晒!! 再去 Seljalandsfoss, 這個可走到瀑布後面,做足防水措施,點知原來封了一邊入口,唯有走到另一邊進去,那裡非常濕滑又多碎石! 這個流量較小但較高;在這2個瀑布逗留了很久,已沒時間再去找那 Urridafoss, 要直接前往碼頭,走新路254;6點左右到達,本打算連人帶車運過去,點知車位已滿,唯有執行李帶去啦! 慳回 isk1600x2~ 但那下著雨, 時下時停, 一停雨便立刻下車收拾行李上船!!!

要提前半小時上船,7點正開船,35分鐘船程,坐船的人不多,見地圖也有頗多guesthouse, 應該不會找不到吧!? 所以沒有訂~ 原來剛巧他們有什広的比賽,全島客滿~ 幸好在hostel的職員努力的幫忙下才找到一間不知名的民宿,而且相當不錯! 雖然全不包也沒有wifi,但那裡竟然有個很大的按摩浴室~~

島上很大風,時有龍捲風吹起,連風沙一同迎面打來,避也來不及!!! 在外面找了間Cafe maria吃晚餐,吃了一個 monkfish, 味道不錯,肉實而不韌,好味!

晚飯後在附近逛了一會,已9點多,天開始暗並十分大風,唯有回去休息,明天再上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