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星期四

厄瓜多爾 (Ecuador) - Quito (Day 121)

(大晴)

本來以為會下雨, 因昨天看網上天氣預報是連續數天下雨, 點知早上起來陽光普照~ 網上天氣都不準的?!! 立即起程往 La Mitad del Mundo, 第一次搭他們的 metro.... 便遇上很多不高明的抓手~ 很明顯的感覺他們的手按在有袋的位置!!!

車到站開門已感到一隻手按在我的褲袋.... 因為放了2舊相機電在那裡, 所以一按下便感覺到~ 一看後便立即退後 'bear' 著他, 可笑的他還禮貌的示意我先進去~ 我也不理會, 反正身上沒什麼重要財物, 最重要的便是那2粒相機電, 十多美元, 及當然是我的小相機啦! 當踏進車箱後, 立即有數人猛擠進來~ 又感覺到另一個把手 '按' 在我的衣袋上.... 那衣袋其實不太正常的, 高度剛好在胸前~~ 可能他見我進去後立即把那袋的拉縺拉上, 以為有好東西在內! 其實只得一枝原子筆~ 他用布包擋著以為我看不見, 我又不懂西文, 叫什麼也沒人理會吧! 於是毫不客氣的把他的袋拿起.... 剛好他的手就在我的袋上, 攤得大大的.... 不看也知他想幹什麼~~ SHXX!!!! 揭發了2個, 唯有再四周看看還有沒有可疑人物?!!! 再用手按著我的 '重要' 位置.... 電,錢及相機啦!!!!!

好在幸保不失~~ 不到3,2個站他們便消失了! 我估..... 因上車的站是在巴士總站外, 比較多遊客.... 就像我!!!! 如果由其他站上車可能便沒有這麼多抓手了! 只是估計啦...... 我也沒興趣試第二次了!!!!

去 Mundo 頗轉折~ 原來 metrobus 會在 Estacion Norte 站停車, 全人類在那裡再轉其他車; 我便要轉一部去 Cotopaxi 的巴士, 這是免費的, 去到又要再轉另一部車上有 'La Mitad del Mundo' 標示的藍巴士, 但他們又有不同的方向~~ 好像很亂~ 最後終於找到一部正確的!!! Mundo要入場費U2; 之後再乘巴士往 Ventanillas, 不過去到問其他人好像沒人知在那裡?? 去到又不見有這名字的牌??! 所以最後也不知是否去錯地方? 本來以為可以在那 mirador 看到 Cotopaxi 雪山, 原來係相反地點!!!

回程可坐那 'La Mitad del Mundo' 的巴士回到 Quito 市, 不過是在新舊城之間, 又要行多次之前行過的地方~~ 車費U0.5, 之前在巴士站附近問其他司機說是U0.4.... 行去站頭再問站長說是U0.48..... 上車後收U0.5....... 知啦! 遊客吖嘛~~ 哈...... SHXX!!!!!!!!!!!!!!!!!! >.< 很肚餓.... 加上嚴重感冒中..... 已經不想行了! 在中途看到有些路邊舖頭, 很多人在買野食, 有點像快餐店! 我也擠進在看看, 比較喜歡明碼實價, 問了其他客人買的食物名稱, 又是炸薯條/雞/肉/腸仔/蛋等等; 選了一間可以任食雜菜絲的, 最近都沒有真正吃過菜類食品, 就在這裡補充一點啦!!! 添了又添....食飽飽再搵路~ 回到舊城又係入貨時間, 先去買麵包, 找回昨天那間, 那裡的麵包較合我口味, 而且較平一點! 又感覺她頗老實, 在那裡買麵包很開心.... 我常怕聽錯數字, 於是跟她做手勢, 她見我做手勢也跟我做回手勢跟著便開懷大笑! 很多地方除了超市, 如額外要膠袋都會收錢, 昨天因另外買了東西又沒有手環的, 所以嘗試問她要一個大的背心食, 很順利又很開心的拿給我, 跟著大家又笑一餐, 她還教我膠袋如何說, 但..... 我已經忘了!!!! :P 打算回旅館休息一會, 晚上再出去上網, 但最後也是沒有再出去了! 還是明天再去吧! 食了兩粒幸X的傷風咳葯, 睡了一會再起來打日誌, 在房裡吃了點東西, 睡前再吃剩餘的兩粒.... 再沒有葯了! 明天本計劃去 Parque Nacional Cotopaxi 的, 不過..... 應該不去了! 若沒有好轉便要去看醫生!! 什麼地方也不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