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4日星期三

巴西 (Brazil) - Rio de Janeiro (Day 7)

(晴/多雲/炎熱)

今天早上沒有什麼計劃, 吃了早餐, 屋主便車我們到車站買車票, 再去ATM拿錢, 之後駕車去其中一個屋主的故居地Niteroi, 那裡有一座特別的博物館Museu do Arte Contemporanea, 附近亦有很多沙灘, 因不是旅遊書介紹的, 所以特別喜歡! Hahaha~ 那裡比Ipanema及Copacabana的沙漂亮! 漫步沙灘後, 便回guesthouse附近的超市shopping, 買完東西, 再一同去一間感覺算高級的餐廳 Brasa Gourmer churrascaria e pizzaria吃午餐, 這樣便吃了暫時最貴的一餐飯~

約4:30pm左右起程往糖包山, 仍然陽光普照~ 很快步行到Sao Cristovao metro, 買了Expresso的車票, 便乘車到Botafogo站, 再轉乘511A巴士前往Urca, 下車後行不遠便到達纜車站, 兩程纜車來回R44, 很貴! 約5:30pm左右到山頂, 時間還很早, 在那裡四處影相, 發現了數隻細小的猴子, 不知是什麼名字... 就叫牠猴子啦! 似呀!!! :P

約8pm左右已經全黑, 而纜車不知什麼時間關門....可能是9-10pm左右, 但上山就8pm前已關! 怱怱拍了夜景, 見對面不斷的閃電, 還是趕快離開, 但很多人也是差不多時間走, 幸好不用等太久便回到山下, 晚上不宜多留連.... 趕緊乘巴士回guesthouse. 個多小時回到去.

** 乘地鐵, 發現巴西人頗禮讓, 很多時都讓坐給其他人, 連我也有人讓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