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星期四

2014浮潛(一) - 往灣洲

今年第一次下海浮潛, 水底時清時濁, 不算很漂亮, 但也算是有野睇的! 最好選擇水退時間會更易更近欣賞到水中生物! 但因淺水時易碰到水底珊瑚, 請各位浮潛玩樂者, 不要只顧自己快樂不理腳下生物之死活..... 請愛護大自然, 不要破壞生態, 能讓將來的人也可欣賞, 謝謝!!!!!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BE%80%E7%81%A3%E6%B4%B2

往灣洲英語Double IslandWong Wan Chau)是香港東北部的島嶼,船灣郊野公園(擴建部份)的一部分,地區行政上屬北區;島面積為2.13平方公里,排行全港第11。島上最高點為往灣北頂(154米),其次為往灣西頂(136米),兩者相隔著牛屎山和一些100米左右的無名山丘。島上的主要海灘為東灣,遠眺大鵬灣,附近有一條名為東灣坑的溪流。
往灣洲西面及北面為印洲塘;西南為水道紅石門,南面及東南面為黃竹角海,與對岸的紅石海岸相對,兩地均有大量紅色砂岩;東北面為娥眉洲,中間隔著水道直門頭;東面則為大鵬灣。此外,島嶼沿岸有數個小島,包括捉魚排打蠔排角大排執毛洲
往灣洲早年曾被誤稱為汪灣洲,紀錄地名的官員出錯,情況就像柴灣被誤稱為西灣一樣。

往灣洲位於新界東北面,印洲塘內其中一個島,又海水清澈極適合浮潛,亦可以攀上150米之北頂,欣賞印洲塘內灣之景色,屬於貪玩一族閒遊燒蜆的好地方!

自助遊 費用:$120 (內含船費及輕食)
租船價錢$4000全包+駁艇$600 

 島上並無物資,需自攜午餐及飲料
計劃行程如下:
08:45 馬料水碼頭集合
09:05 開船(最遲)
10:40 到達後自由活動
16:30 乘坐駁艇上船
18:00 馬料水碼頭解散



*** 打算下水者注意, 由於此島位置偏僻, 通訊不便, 為保安全,下水者就算精於泳術, 最好帶備浮物跟身, 強烈建議數人一組互相照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