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6日星期四

南極夢.飛翔 (Cool in Antarctic 18 days) Day 5 [D30]

26/FEB ()

今天, 開始進入一些內海灣, 所以開始風平浪靜了! 而且天氣也好很多, 但時陰時晴啦! 都是陰的時間較多~ 今天終於可以上岸, 早上7am吃了早餐, 今天有胃口了! 早餐後約9am便集合在2楼出口, 水鞋之前已領到房內, 在那裡配了救生衣, 反了上岸的牌(表示我們不在船上已上了岸), 坐橡皮艇不一會便到了岸, 第一回是上Hope Bay (Esperanza Station), 那是一個阿根廷的南極研究站, 那裡有頗多地方參觀, 也可在那裡寄信, 不過我只打了印在明信片上, 並沒有寄, 因為忘了打船上的印, 所以決定遲d, 下站才寄! (那裡寄明信片要US5 ~~), 12pm回程, 休息加食午餐, 等下午再上另一個地方!

2pm出發, 今次去的是Brown Bluff, 上岸後影了一陣相便跟他們上山去, 好正! 十分喜歡! 最後可坐在雪地上滑下山的, 好開心!!!! 下山後在附近影海獅和企鵝, 5pm前便回到船上, 真係唔捨得走!!!

今日節目豐富, 回來後一會便是給我們嘗一下南極海水的滋味, 但我沒有興趣跳海! 哈哈哈.... 我最怕凍!!!!

我們的不是破冰船.... 但也輕微的玩了一吓..... 劃出一片薄薄的冰路!

之後晚餐, briefing 後又是看電影時間, 不過我briefing後便回去存相和寫日誌了, 太多日沒有寫喇! 快忘記了!

(** 2天看的企鵝只有2: 紅咀的是Gentoo penguin / 黑白的是Adelie pengu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