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9日星期二

火車閒遊大台灣 (十一)

台南 (陰/晴)

昨晚2點多被熱醒~ 原來這旅館會半夜熄冷氣, 但之前係凍到跳舞, 於是加了張大棉被仍覺有點涼.....醒了後便睡得不好, 好在還有點風吹出! 如此這般原本開始好轉的感冒又開始發作~

早上起來, 決定到服務台要求取消之後的訂房, 當然唔肯啦! 不過就可以換房, 竟然換了一間差點有700呎的雙人房給我~ 浴室還有個雙浴池..... 真的嗎? 正想搬行李時便收到電話....”小姐...不好意思....那房間剛有人訂了.... 我給妳另一間好嗎?” 可以不好嗎?? 嘻嘻! 500蚊一晚想有一間豪華套房~ 真的妙想天開呀~~ 換了另一間較正常的, 但也比之前的大一點及清潔一點...感覺上!!! 好啦! 唔比走就唯有住上看看啦!

唉.... 又攪了一個早上, 12點多才出外吃個bunch, 等1點的觀光休閒公車(nt$100), 這車票包了2個任選景點的入場費, 每個是要nt$50, 那乘車就是免費了! 今天只去安平區逛逛, 4點多本想乘車回火車站再乘觀光公車去鹽田生態文化村, 但其實太晚了, 只因免費所以算是遊一下車河吧了! 隨便跳上一部剛經過的觀光車, 也不理是去那個方向了, 反正都沒有必去的目的地~ 原來這車是去相反方向, 沒關係啦! 反正也是要等, 那先去'觀夕平台, 再乘回頭車吧! 司機也很有善, 當然也看得出我是遊客啦~ 閒聊中他問有否吃過安平豆花? 那是到安平必吃了! 是嗎? 好吧....未吃呢~~ 車子剛停在豆花店旁, 他問要不要吃呢? 也好...就地開門給我, 還分付吃後就在外面等他的車, 因車到總站後停5分鐘便會再開車回火車站去!

哈哈, 好吧! 就去試一下啦! 選了一個原味的黑豆花, 也不錯, 還配上炒黑豆給混著吃, 還可以喎! 另有黑豆青草茶送呢!!! 也只不過 nt$35! 吃完還要等一會車子才到, 最後決定在'林默娘公園下車看日落, 都是多了點雲, 太陽還未去到最低已給蓋過了! 不過不下雨已很開心了!

等5點半的車, 回到火車站已6點半有多, 回旅館放下包包便立刻去食晚餐, 只在樓下吃了個便當, 再到對面的7-11買了2個麵包今晚食藥和明天早餐, 要早點回去休息休息!

忘了一提, 在進入安平古堡時, 在入口處有一個小櫃台, 原來是登記保險, 是台南政府送的一星期旅遊安全保, 連我這些外地旅客也可保, 免費登記的~~ 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