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星期日

冰島自駕遊 (四)

今天坐船前往Brjanslaekur, 忘記了日子提前了, 所以現在還屬冬季時間, 只有下午3點一班船~ 唯有先在附近走走! 也好~ 原本是沒有時間逛 Stykkisholmur 的! 我們跑到山上….但真的十號風球的風~ 舉步維艱~~~

把車架到船倉裡, 2個多小時船程, 風浪頗大~ 好在之前吃了一粒暈浪丸, 無驚無險去到5點多6點, 再駕車前往Hotel Breidavik, 說是hotel但似guesthouse多~ 選擇這間住宿因為較近Latrabjarg, 方便去觀鳥! GPS顯示的位置不正確, 我們要找一會才找到! 到達後時間已不早, 很心急想立刻放下行李便出發~ 但聽那裡的人說9pm後去較好, 而這裡又不是hostel不能煮食, 四周完全沒有其他東西, 荒涼一片~ 酒店餐廳10點前便會關門, 最後決定吃了晚飯才出發!

其實來到這裡大多是同一目標~ 所以飯後很多人都陸續駕車前往! 路程不太遠, 還會路過一個沙灘~ 在沙灘上已看到Latrabjarg! 到達後不久便看到Puffin, 在崖邊應該有很多, 但走上來的就不多了~ 只有3,2隻在附近走來走去! 很懷疑其中2隻是特約model~ 我們慢慢走近牠也沒有飛走, 但一定要很慢動作的移動~ 但若走了不久又會走回來, 好像那裡已固定了是牠的居住位置~ 可惜天氣不很好, 很暗, 不夠光線拍照!!!

又逗留了很久, 也是時候回去了~ 明天還要趕路! 尤其朋友要多點休息, 否則明天駕車走的是沙石山崖路可不是說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