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9日星期四

八號風球高掛天氣急轉壞 (轉載)

八號風球高掛天氣急轉壞
強烈熱帶風暴「蓮花」今晚至明早最接近香港,天文台於下午4時40分改發八號西北烈風或暴風信號,是香港今年入夏以來首個八號波。天文台預料,本港黃昏時分天氣會急速轉壞。

颱風「蓮花」已減弱為一強烈熱帶風暴。在下午4時,「蓮花」集結在香港之東北偏東約130公里,預料向偏西方向移動,時速約22公里,大致移向珠江口一帶。

「蓮花」中午12時15分已在汕尾市陸豐沿海地區登陸,但天文台指,「蓮花」繼續沿海岸向西移動,進一步靠近香港,雖有跡象減弱,但預料強度在一段時間內不會急速改變。按照現時預測路徑,「蓮花」會在今晚至明早最接近本港,對本港構成威脅。

天文台提醒,現時本港吹偏北風,受地形屏蔽影響,風勢增強相對較慢。但隨著「蓮花」的雨帶靠近,本港黃昏時分天氣會急速轉壞,風力顯著增強,海面亦有湧浪,市民應遠離岸邊及停止水上活動。

天文台預測下午及今晚吹強風程度西北風,風勢逐漸增強。大致多雲,有幾陣狂風驟雨,今晚雨勢較為頻密。海面有湧浪。展望明日有狂風大驟雨,隨後兩三天天氣逐漸好轉。

而港鐵表示,港鐵列車、輕鐵及港鐵巴士,會加強服務至繁忙時間班次,方便市民下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